当前位置:

献礼建党百年 湖南发布6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1-03-30 17: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862.png

3月30日,建党百年湖南6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正式发布。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记者 何超)今天,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学党史 庆百年”湖南省文旅系统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发布了建党百年湖南6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路线将湖南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包括伟人故里·红色潇湘路、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神奇湘东·红色自驾之旅、湘赣红·二山红色铁路之旅、首倡之地·乡村振兴之旅、伟人风采--青年毛泽东游学之路等。今年,湖南还将开通运营韶山至井冈山的红色旅游铁路专线,以全国首条红色旅游铁路为纽带,将韶山和井冈山两个红色圣地紧密相连。

湖南是革命文物资源大省和红色旅游资源大省,红色文化源远流长。此次路线发布是充分发挥湖南红色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承好”的又一重要举措。这对统筹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附:建党百年湖南6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线路一:伟人故里·红色潇湘路。

主要安排:长沙--湘潭韶山旅游区--彭德怀纪念馆--长沙宁乡花明楼景区--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第一师范旧址。

主要特色:湖湘精神和以天下为己任的豪迈情怀培育和造就了众多革命先驱,以伟人毛泽东和刘少奇、彭德怀为杰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激励着千万人前仆后继,继往开来。通过追寻伟人故里,探访红色潇湘,沿着老一辈革命家成长的足迹前进,不断提高广大游客的爱国情怀和思想道德修养,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传承好红色精神。

线路二: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

主要安排:汝城沙洲景区--宜章湘南暴动旧址--永州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邵阳城步老山界--怀化通道转兵纪念馆--湘西龙山茨岩塘--永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张家界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桑植县贺龙故居。

主要特色:跟着中央红军和红二方面军走过长征湖南段,重温汝城“半条被子”鱼水深情,到陈树湘烈士墓前感受“断肠明志”绝对忠诚精神,到老山界重走长征路,到通道转兵会议旧址感受伟大的转折,重温当年波澜壮阔的长征革命史诗,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豪迈的革命情怀,树立对党、对人民的绝对忠诚。

线路三:神奇湘东·红色自驾之旅。

主要安排:通过自驾,从岳阳平江(平江起义纪念馆)--长沙浏阳(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纪念馆)--株洲醴陵(李立三故居、左家大屋)--株洲茶陵(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株洲炎陵(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衡阳衡阳县、衡东县(夏明翰故居、罗荣桓故居)--郴州桂东(桂东军规广场)--郴州汝城(汝城沙洲景区)。

主要特色:沿平汝高速自驾,沿途可以到平江起义、秋收起义、湘南暴动三大工农革命运动旧址参观学习,到沙田军规广场纪律文化中心,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旧址,了解星火燎原的历史。

线路四:湘赣红·二山红色铁路之旅。

主要安排:湘潭韶山(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及纪念馆)--湘潭湘乡(湘乡东山学校旧址)--株洲醴陵(李立三故居)--株洲攸县(谭震林纪念馆)--株洲茶陵(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株洲炎陵(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江西井冈山(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及茨坪革命旧址群等井冈山红色旅游系列景区)。

主要特色:今年将开通运营韶山至井冈山的红色旅游铁路专线,以全国首条红色旅游铁路为纽带,将韶山和井冈山两个红色圣地紧密相连,途的红色旅游区点,对统筹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线路五:首倡之地·乡村振兴之旅。

主要安排: 湘西边城茶峒--十八洞村--矮寨奇观景区(德夯村)--乾州古城(龙鼻村、毛坪村)--浦市古镇--凤凰古城(包括老洞村、竹山村)--怀化溆浦雪峰山。

主要特色:以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为核心,依托湘西浓郁的苗族民俗资源和神秘的乡土文化资源,连接边城茶峒、矮寨奇观景区、凤凰古城、乾州古城、浦市古镇、穿岩山等景区,辐射近60个特色旅游村,挖掘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脱贫故事,以包茂高速、凤大高速为发展轴,形成北接重庆、南连怀化、西通贵州的神秘侗苗等民族风情线路。

线路六:伟人风采·青年毛泽东游学之路。

主要安排:长沙岳麓区岳麓山--橘子洲景区--长沙天心区湖南第一师范学校旧址--长沙县杨开慧故居--湘潭湘乡市东山学校--益阳桃江张子清故居--益阳安化梅城镇--长沙宁乡黄材镇。

主要特色:以青年毛泽东游学线路为蓝本,开展“踏着青年毛泽东的足迹去游学”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把红色研学与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有机结合,强化青年一代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3/30/9138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