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行业转型发展新路径 2021旅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黎力 编辑:戴科 2021-03-26 15: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122190074_副本.jpg

第八届全国旅行社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长沙开幕。

122304739_副本.jpg

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上,推出了面向全体旅业人员和适合各类细分人群的多条线路。

红网时刻新闻3月26日讯(记者 石凌炜 通讯员 黎力)3月25日,第八届全国旅行社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长沙开幕,千余名旅游业者齐聚,以“从主流市场到细分战场”为主题,研讨旅行社行业转型发展新路径。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一级巡视员王超祥出席。

王超祥在致辞中指出,旅业发展高峰论坛,是全国旅行社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吸引越来越多的旅行商来湖南探寻商机、交流合作、投资兴业,助推湖南打造万亿旅游产业,加快建设旅游强省进程。

两旅行社行业发展高峰论坛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邀请了健康养老、自由行、教育旅行、体育旅游、自驾旅游、周边游等等诸多细分领域的60多位国内顶级专家、企业创始人作现场分享。分别从行业现状、未来发展前景、如何抓住各类游客人群心理拓展市场、如何推动疫后出境、入境旅游风光重现、如何做有感知的定制旅行服务等方面做了剖析、思考、指向。

论坛现场,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杨彦锋博士分析,在出境游、入境游没有的情况下,消费结构性转移和区域转移,转移到国内游不同的形式上,对某些形式是非常利好的。同时转移到大的区域上,给湖南、新疆、云南、福建这些大型目的地是强利好。在他看来,和地方联手打造大型目的地,对旅行社而言是新机遇。目的地是非常综合的业态,很多旅行社可以参与研学、都市度假、民宿、红色旅游、户外游、自驾游、乡村旅游、亲子游等产品运营。

“任何一家平台都急需细分市场的产品,要将客群、产品、品类在细分市场做强做大。”论坛现场,途牛旅游网资深副总裁齐春光从消费支出、出游频次、出游计划等方面分析了1995年-2009年出生的“Z世代”旅游行业发展的广阔空间,并提出精细化运营,沉淀用户资产,分享经济、社群营销是发展机遇。

“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湖南自古就是一片充满诗情画意、神奇美丽的土地,山水风光秀美奇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多姿多彩。”在25日下午举行的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用“锦绣潇湘”“人文潇湘”“快乐潇湘”三个词语归纳了湖南文旅资源,并推出了面向全体旅业人员和适合各类细分人群的多条线路。

会上,湖南省旅行社协会与湖南主要客源市场的外省市兄弟旅行社协会签署了《客源互送合作协议》,强劲推动疫情后的国内客源市场入湘旅游。会后,数百名省外旅业人员参加了湖南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踩线体验活动,进一步深入感受了“锦绣潇湘•伟人故里”的迷人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黎力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8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