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桃花源文旅节开幕 快来穿汉服赏桃花、免费住民宿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黄刚 王小萱 李宁 编辑:戴科 2021-03-25 22: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5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卫江宣布2021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开幕。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左三)为常德桃花源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证书。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与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常德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经过多年打造,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省内外知名的品牌活动。

正值桃花花期,游客们除了赏花,在活动期间,也可以参与多种互动活动,赢取奖品和优惠。

红网时刻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姚冶 黄刚 王小萱 通讯员 李宁)学武陵人,随船缘溪而行,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渔歌唱响,骑牛的牧童、赶鸭的农夫、浣衣的妇人,村庄古朴,这里就是《辞海》中所载,陶渊明《桃花源记》中“世外桃源”的原型地。经过多年打造,新晋的国家5A级景区的常德桃花源旅游区也成为现代人放归心灵、共赴春光的热门地。

今天上午,2021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在湖南常德桃花源景区启幕。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卫江宣布活动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为常德桃花源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证书,并与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耿军,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中共常德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邹文辉,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郭固权,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吴宜彪,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主任郭伟勋,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劲民,湖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袁正乔,湖南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张凯锋,中共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中共常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康重文,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常德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枭共同启动开幕式。

桃花源旅游区于2020年成功晋级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自此,湖南省共拥有10家5A级景区。本次活动以“湘遇桃花源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德市委宣传部、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常德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开幕式上,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与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常德分行签署合作协议。从2021年开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常德分行将在3年时间内,提供60亿元以上信贷资金,加大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三农”力度,全面支持桃花源重点建设项目落实落地。

当日,桃花源文旅融合发展论坛、2000架无人机空中谱写《新·桃花源记》等活动也将在景区举行。3月-4月,景区将持续举行穿汉服免费游园(3月20日-3月29日)、湖湘千里遇见你(3月20日-3月29日)、国潮拍拍秀(3月15日-4月11日)、抖音挑战赛(3月15日-4月11日)等主题活动,约你赢门票、民俗体验券、互动体验剧优惠券、景区消费代金券等奖品,畅游花季。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黄刚 王小萱 李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5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