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报丨元帅故里深挖红色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石凌炜 2021-03-23 16: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3163950.jpg

3月22日,“锦绣红土地·文旅振‘湘’村”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湖南行走进湘潭彭德怀故居和纪念馆,聆听彭德怀元帅生平事迹。彭德怀纪念馆坐落于彭德怀元帅故乡湘潭县,是全国唯一一座完整、系统地介绍彭德怀生平业绩的传记性专馆。彭德怀纪念馆依山而建,与彭德怀故居遥相呼应,正值春色怡人,游人络绎不绝。

通过挖掘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实现贫困村脱贫摘帽,这里有着文旅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典型样本。

当地乌石峰村是原省定贫困村,2018年,村里开启乡村研学旅游基地建设,打造特色文化旅游项目——“三十六坊”,以农家体验、手工制品创作等项目,吸引人们开展研学游、亲子游,发展旅游产业,走出了一条特色脱贫之路。彭德怀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李日方介绍,自2020年7月至今,景区接待游客超2万人次,带动当地村集体旅游综合入达50万余元。

今年,彭德怀纪念馆将推出贯穿全年的“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以此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涵盖活动启动仪式、推出《唯我彭大元帅》声音纪录片、丰富主题党课、开发系列红色文创精品等特色内容。

瞻仰革命先辈,陶冶革命情怀。李日方说:“学习彭德怀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实事求是,光明磊落,无私无畏,敢于坚持真理的坚强党性;学习他顾全大局,不计个人得失,敢挑重担,勇为前驱的革命精神;学习他密切联系群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1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