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对党忠诚的典范 全国网媒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王晓靖 陈敏捷 编辑:戴科 2021-03-24 13:16:59
时刻新闻
—分享—

21c4a6a6-b305-4384-ac1a-da748880dd4f.jpg

相关链接:专题丨锦绣红土地文旅振“湘”村——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湖南行

红网时刻新闻3月24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王晓靖 摄影 陈敏捷 )3月23日,“锦绣红土地·文旅振‘湘’村”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湖南行活动进入第二天,精彩继续。当天,媒体团走进罗荣桓故居纪念馆,学习光辉典范,筑牢初心信仰,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之路,学习他理论与实践结合、实事求是的精神,聚焦当地推动红色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成果。

元帅故里看对党忠诚的典范

121897444.jpg

媒体团在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陈列馆前合影。

罗荣桓故居纪念馆位于湖南省衡东县荣桓镇南湾村,由罗荣桓故居、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陈列馆等纪念设施组成,与南岳衡山、衡东绚丽的人文景观、迷人的自然风光交相辉映,是旅游观光线路上的一大“红色”景观。

媒体团来到荣桓镇南湾村,走进罗荣桓故居纪念馆,了解这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的生平,聆听对党忠诚的故事,感受代代相传的廉洁家风。

121896395.jpg

媒体团详细聆听罗荣桓元帅的生平事迹。

罗荣桓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始终坚决维护党的利益,堪称对党忠诚的典范。在他临终时仍不忘谆谆告诫子女:“永远跟着共产党走”。他一生艰苦朴素,清正廉洁,从来不搞特殊化,穿过的两双皮鞋传递了两代三人,是他廉洁齐家、始终保持劳动人民优良本色的严谨家风的体现。

“党员干部和群众到罗荣桓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忠诚,永远跟共产党走的高尚品质。”衡东县罗荣桓故居管理处党组书记、主任刘凤华介绍,近年来,罗荣桓纪念馆每年接待游客七八十万人,先后开展了罗荣桓群众工作法宣传活动、“中国梦·赶考行”红色教育走进衡东展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大力推动“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

121897934.jpg

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陈列馆。

刘凤华表示,今年,罗荣桓故居纪念馆将围绕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结合学习党史活动,在“七一”前夕,举办纪念建党100周年大型书画笔会和展览、“永远跟共产党走——罗荣桓的光辉一生”流动展览、 “接受党史教育·讲述罗帅故事——罗荣桓故居邀您来打卡”等活动,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牢记历史,不断奋斗。

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之路

121974551.jpg

媒体团在安化一中前合影。

安化一中是益阳市安化县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大本营,校园内的文庙、武庙是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的重要见证。1917年8月和1925年6月,青年时期的毛泽东两次来到安化,皆寓居文庙厢房内。在这里,毛泽东召集教师中的共产党员开会,调查农民运动、传达中央精神,点燃了安化革命的熊熊烈火。

毛泽东在安化的“游学”没带分文,但却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了解民情,熟悉社会,树立关心天下大事、立志救国救民的理想,并在不断探求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仰,并为之奋斗一生。

121974527.jpg

媒体团聆听青年毛泽东在安化的游学故事。

来到安化一中,媒体团重走青年毛泽东的游学之路,聆听他留下的游学故事,学习他理论与实践结合、实事求是的精神。如今,作为安化革命发祥地的安化一中,已是益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21974563.jpg

安化一中。

2021年,益阳市一批红色文旅产业项目将集中开工建设,其中,便包括安化县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史实陈列馆项目。作为中国最美小镇的安化,将紧扣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以举办全省红色文化旅游节为契机,打造一批红色旅游文化景点,传承精品文化线路,讲好红色文化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推动安化红色旅游蓬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王晓靖 陈敏捷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0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