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接建党百年 湖南“夹道献礼”亮出“锦绣潇湘”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王晓靖 编辑:戴科 2021-03-02 10:22:2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日,“锦绣潇湘·庆祝建党100周年”文旅品牌形象宣传登陆北京西高铁站。

微信图片_202103020909221.jpg

长沙黄兴路上。

微信图片_202103020951201.jpg

湖南省委办公楼一楼。

湘潭、湘乡、安化、醴陵、长沙五县亮相,展现湖南乡村振兴新面貌。

“聚焦学习党史,不忘百年初心”篇选取的“代言人”是韶山毛泽东故居、汝城县沙洲村、怀化通道转兵纪念地。

湖南一众美丽乡村,诠释旅游扶贫故事。

红网时刻新闻3月1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王晓靖)3月春归,还揣着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热乎劲儿,全国两会又将到来。今天起,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开展“锦绣潇湘·庆祝建党100周年”文旅品牌形象宣传,同时在北京、长沙两地夹道“刷大屏”“亮横幅”。

这种新颖的“夹道献礼”方式,是围绕学习党史、乡村振兴、旅游扶贫、迎接两会等重大主题而展开的。从北京西高铁站的“聚焦全国两会,实施‘三高四新’”,到长沙黄花机场T2到达层的“聚焦学习党史,不忘百年初心”,长浏高速、长沙市中心春天百货和中国(湖南)自贸实验区长沙片区高桥大市场的“聚焦旅游扶贫,决胜全面小康”,长沙黄兴广场、机场高速的“聚焦乡村振兴,展现文旅担当”……“锦绣潇湘”文旅品牌形象让人印象深刻。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传播和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献礼”活动贯穿全年,从全国“两会”前夕拉开序幕,“七一”将达到一个小高潮。此次活动中所展现的湖南文旅形象代表都是经过精心设置的,如代表伟人生平的韶山毛泽东故居、传递共产党人初心的汝城县沙洲村、党史中的重大战略转移怀化通道转兵纪念地;旅游扶贫的典范湘西十八洞村景区,以及文旅助力脱贫的凤凰县竹山村、凤凰县老洞村、会同县雪峰村和革命老区湘赣边炎陵县、湘鄂川黔桑植县;回望青年毛泽东在湘潭、湘乡、安化、醴陵、长沙五县的足迹,展现新时代湖南文旅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代表;围绕“三高四新”亮出现代化新湖南的旅游新业态,如代表工业旅游元素的中国动力谷、株洲智轨、湖南自贸区,代表都市旅游元素的梅溪湖国际艺术中心、湖南省博物馆等。

此外,播放点位也经过了精挑细选,如“聚焦旅游扶贫,决胜全面小康”的宣传图,是特意在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之后,设置在扶贫代表们回长沙必经的机场高速和长浏高速上的,以迎接扶贫代表载誉归来。

>>>相关新闻:湖南省出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体代表载誉归来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王晓靖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5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