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长沙县旅游揽金5.2亿元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肖雅 李丹 柳晓峰 编辑:吴思静 2021-02-18 10: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乐运魔方推出的亲子项目备受欢迎,不少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县文旅局供图

住民宿、观茶园、赏樱花,更有多种新春好礼相送……今年长沙县文旅局联合各大景区场馆推出了多项惠民利民措施,各项疫情防控与安全运行措施保障有力,为市民在长沙县过年助兴添彩。昨日,记者从县文旅局获悉,2021年春节长假期间,长沙县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共接待游客6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亿元。

景区场馆持续开放 春节留长福利多

“我正月初三的时候就去了田汉文化园,今天听说浔龙河的樱花开了,便和家人一起过来了。今年春节这些景点都是持续开放的,我感觉比往年要更加有趣些。”昨日,市民李岳霖带着家人来到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赏樱花,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记者了解到,为了助力留长过年,让本地市民和外地群众红红火火过大年,春节期间,长沙县23个景区场馆持续开放。其中,全县文化馆、文博单位、图书馆、文体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实行全员预约免费开放。

县内各等级景区春节期间对非湖南省户籍留县(区)过年人员免收门票。在慧润·锡福村、慧润·高桥基地民宿游玩的非湖南省户籍留县(区)过年人员,房费给予5折优惠,在星沙全民健身中心、乐运魔方消费的非湖南省户籍留县(区)过年人员给予场馆消费5折优惠。截至2月17日,县文旅局累计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补贴519万余元,惠及消费者5万余人次。

多重福利免费领 看演出住民宿受欢迎

为了给市民带来文旅春节特色产品服务,让市民多维度感受温暖长沙县,县文化馆、图书馆等场馆推出了多种新春领好礼活动。2月11日至17日,每日前十名前往县图书馆的非湖南省户籍留县人员,可获得一份新年礼物,目前,70份新春礼物已被全部领取。此外,县文化馆推出的领取春联、窗花、新春灯笼活动也非常火爆。

记者了解到,不仅线下新春送好礼活动广受好评,线上新春活动也颇受青睐。春节期间,七天听书打卡活动、“祝福声声迎新年 笑语绵绵辞旧岁——读者留言征集”、猜书大作战、公益云课堂“巧手贺新年”、百变团花剪纸等线上有奖活动一经推出,便深受市民追捧。

“《阿牛啊,阿牛》太好看了,这是这个春节我最喜欢的项目了!”小小市民吴可可兴奋地说。田汉文化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儿童剧《阿牛啊,阿牛》与情景剧《田汉与国歌》每天演出三场,截至2月17日,共有1600余人次在现场进行观看,其中非湖南省户籍留长人员达到1200余人次。

除了田汉文化园的精彩演出,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推出的恐龙园飞天魔毯套票,慧润·锡福村、慧润·高桥基地民宿推出的家庭春节套房,“乐运魔方”的亲子项目、县文化馆推出的亲子剪纸活动等也备受欢迎。(星沙时报记者 肖雅 李丹 通讯员 柳晓峰)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肖雅 李丹 柳晓峰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