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春节假期湖南监测景区场馆接待590万人次 本地游占“C位”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戴科 2021-02-18 00:14: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17235104.jpg

张家界武陵源区,非遗演员与牛年公仔一起带来非遗节目。吴勇兵 摄

9a4e5983c8954c73bfa9625148faf1b2.png

怀化枫香瑶寨,游客们围着篝火唱歌跳舞,体验年味。景区供图

微信图片_20210218001146.jpg

岳阳楼景区,正在排队参与“背《岳阳楼记》免门票”活动的游客。

微信图片_20210217235016.jpg

长沙县各景区、场馆对非湖南省籍员工免票开放。图为大年初一,民众有序排队进入田汉文化园。

红网时刻新闻2月17日讯(记者 姚冶)2021年春节长假落下帷幕。17日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数据,长假7天,湖南省纳入监测的275个景区、乡村旅游区(点)、住宿单位、文化服务单位共接待游客、市民590万人次,实现营收8.87亿元。受新冠疫情影响,身处春运之中的春节长假给人们留下了深刻记忆。

对比旅游行业停摆、文化场馆关闭的鼠年春节假期,今年,春节文旅市场在防控中呈“限量、预约、错峰”式运转。长假期间,湖南省纳入监测的98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01.63万人次,同比增长3354.78%,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72亿元,同比增长2582.78%;纳入监测的48家乡村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54.45万人次,同比增长1010.53%,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658.87%。129家住宿单位累计接待住宿游客9.41万人次,同比增长313.42%,累计床位出租率42.7%。129家文化服务单位累计接待总人数33.91万人次,同比增长1529.44%。其中43家博物馆和纪念馆接待游客24.17万人次,同比增长2584.85%;54家图书馆接待读者8.1万人次,同比增长851.34%;32家文化馆服务1.65万人次,同比增长399.42%。

春节假期,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派出由厅领导带队的11个督查组,分别对14个市州进行了暗访督查。督查内容主要为各地是否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开展旅游景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各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乡村旅游点、文化经营等场所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和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为引导外地人员“就地过年”,丰富民众假期生活,湖南省内各地、各大景区纷纷推出“免费游”“打折游”等惠民政策。如长沙市多个区县、衡阳市为就地过年的外省员工发放旅游消费卡,长沙市、邵阳市、益阳市中心城区、永州市各A级景区对非湖南省户籍留县(区)过年人员免票开放等。

综合来看,本地游占据今年湖南春节旅游市场的“C位”,游客出游以近距离和短时游为主,周边游、乡村旅游、短途自驾游、年俗文化游成为主流,重点景区、场馆在做好限流的前提下人气火爆。如长沙市,湖南省博物馆组织了“我的假日在湘博”活动、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推出“激光焰火水舞秀”,湘江欢乐城的“哞哞团圆游欢乐雪域”活动、长沙世界之窗的“回到大宋过大年”、长沙海底世界“第二届海洋国潮节”等特色旅游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常德市桃花源景区开展“国潮新春,共祈福年”为主题的“桃花源里过大年”活动,精心策划的各类演艺节目也正式上线;郴州市各乡村旅游区(点),推出特色游乐项目,做足“红色”文章等。

2021年2月11日至17日,全省共接到旅游咨询求助电话69个,旅游有效投诉24件,均己依法依规妥善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2/18/9001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