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大喇叭:传递乡村振兴“好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戴科 2021-02-08 09:57: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8091141.jpg

武陵源大喇叭栏目组坚持播报,传递好声音。吴勇兵摄

微信图片_20210208091151.jpg

武陵源大喇叭栏目组深入基层录制。吴勇兵摄

红网时刻新闻2月8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大喇叭播的内容既有党的乡村振兴政策、农业科技知识,还有乡土气息浓厚的民歌戏曲。这样接地气的广播,乡亲们可喜欢听啦!”2月7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协合乡插旗峪社区,村民们一边听着村头的大喇叭广播,一边聊着这几年村里的变化。

2020年以来,武陵源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宣传载体,依托覆盖城乡、村居以及主要景区(点)的大喇叭广播,运用现代网络通信手段,第一时间把党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政策传进千家万户。该区专门组建“武陵源大喇叭”栏目组,抽调4名业务骨干,专门负责节目的编辑宣传,对全区基层干部、网格员、普通群众、文艺工作者等进行集中采访,节目内容轮流播出。开办了一周新闻回顾、好人好事分享、老百姓港白话、疫情防控提示、送技术送法制下乡、每日歌曲分享等众多栏目。同时,还结合实际,穿插了戏曲、小品、评书、人物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广播节目内容。在此基础上,鼓励群众自编自导自录一些乡土气息浓厚的节目,让群众走进广播台,自己当主持现身说教。

为扩大广播覆盖面,构建优质高效的大喇叭广播公共服务体系,近年来,武陵源区在全区所有村(居委会、社区)实施了“村村响”广播项目,并与景区、应急局、农林、水利、公安、人防、交通、地震、气象、融媒体中心等多部门的信息双向互联互通、交换共享。在紧急调度时,还可进行授权紧急插播。

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郑小胡介绍,武陵源大喇叭广播是与基层群众距离最近、最接地气的宣传载体,能及时把党的好声音及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政传递到农村,能够真正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成为融洽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2/08/8986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