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门票、发消费卡、民宿打折…… 就地过年,湖南各地景区发福利啦!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雁霞 编辑:宋芳 2021-02-06 16: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就地过年,别样精彩!

为了让外省员工感受一把湖南年味,

度过一个充实健康的新春佳节,

湖南多地纷纷推出景区大礼包:

门票免费、派发文旅消费卡、民宿打折、赠送烟花……

长沙市

天心区:天心阁首次免费开放




腊月二十四至正月十五,天心阁景区每晚6时30分至10时免费对游客开放。这也是天心阁景区首次夜间免费对游客开放。

每位游客需按防疫要求佩戴好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人流量也将控制在景区客流总量的 75% 以内。

望城区:赠送望城旅游卡


长沙市望城区政府、望城经开区联合出台《关于支持企业有序生产、鼓励外省员工就地过年的若干措施》。

其中,开展“新望城人游望城”活动,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引导错峰旅游,为就地过年的外省员工每人发放一张价值200元的一季度畅游望城消费卡

支持企业组织开展和参与体育健身、民俗文化、乡村旅游等活动,开放图书馆、文化馆、群众体育运动中心等公共设施,丰富员工假期生活。

长沙县:景区免收门票 民宿打折


长沙县政府、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鼓励非湖南省户籍人员留县(区)过年十项举措的通知》,为在长沙县工作的外省人员派发“春节十全大礼包”。

其中,全县文化馆、文博单位、图书馆、文体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实行全员预约免费开放。县内各等级景区春节期间对非湖南省户籍留县(区)过年人员免收门票

在慧润·锡福村、慧润·高桥基地民宿游玩的非湖南省户籍留县(区)过年人员,房费给予5折优惠,在星沙全民健身中心、乐运魔方消费的非湖南省户籍留县(区)过年人员给予场馆消费5折优惠

2021年1月30日-2月26日,长沙县牛栏湾5号民宿对非湖南省户籍留湘过年人员推出房费2.8折活动,所有房型一律198元/间夜,整栋(9间)价格为1500元/夜;2021年1月12日-2月28日,从外地返回开慧镇的人员(符合疾控相关要求)订房均可享受7折优惠。

浏阳市:送全年旅游一卡通




浏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布鼓励外省员工在浏过春节若干措施的通知》,鼓励外省员工在浏过春节。

其中,浏阳全市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实行全员预约免费开放。为在浏过春节外省员工每人赠送价值600元的“全年旅游一卡通”,可用于浏阳区域内景点游览,并在景区内享受消费优惠,丰富员工节日生活。

此外,还将为在浏过春节外省员工赠送烟花、燃放焰火,体现浏阳特色,营造浓厚年味。

衡阳市

旅游年卡免费送


2月1日至3月3日,衡阳市针对非湘籍园区企业员工开展以“一封节日慰问信、一个节日红包、一张旅游年卡、一份免费流量、一份劳动保障、一份健康关怀”等“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各类“送温暖 过佳节”系列活动。

对留衡过年的省外员工免费发放旅游年卡一张,组织开展省外员工春节优惠游活动。

邵阳市

景点免费游



为鼓励非湘籍员工留在邵阳过年,邵阳市以“留邵迎新春·宝庆最温馨”为主题,开展八大送温暖活动。

2021年2月11日至2月17日,邵阳市内所有景点对留邵过年非湘籍员工免费开放。在严格执行有关防疫规定的前提下,留邵过年非湘籍员工凭身份证和企业开具的证明,可免费畅游邵阳美景。

此外,春节假期,邵阳市博物馆、邵阳市美术馆、邵阳图书馆、蔡锷故居等公共文化场所对留邵过年非湘籍员工免费开放

常德市

桃花源景区免费游


为丰富外地留常过年人员春节期间的文化娱乐生活,常德市桃花源景区针对外地留常企业职工推出免费游园政策。

2月11日至2月17日,桃花源景区面向外地留常企业职工,每日提供500个预约免票名额

外地留常企业职工2月4日起可通过“中国桃花源”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春节期间,桃花源景区将举办桃花源国潮闹新春、民俗文化乐新春等活动,游客可体验打年粑、做年豆腐、做农家米泡糖等特色民俗互动活动。

益阳市

中心城区景点免费



益阳市出台《益阳市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十条措施》,激励全市外来务工人员安心留益过年。

措施明确,2021年2月11日至17日春节7天假期,外省籍员工凭身份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到中心城区景点旅游

怀化市

文化场馆免费玩


怀化市出台了《关于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企业稳岗稳产工作的十三条措施》,激励全市外来务工人员安心留怀过年。

其中包括,外省籍务工人员凭身份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开放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体育中心等公共文化体育设施。

永州市

全市A级景区免收门票

为让外省籍务工人员在永州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经永州市政府研究决定,将送上“八大红包”。

其中,春节假期,留永过年的外省籍务工人员游玩全市A级景区免收门票

同时,春节假期留永过年的外省籍务工人员乘坐市内公交车免费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雁霞

编辑:宋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2/06/8983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