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启动五年行动计划 打造全国山岳型景区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吴勇兵 邓道理 编辑:石凌炜 2021-02-03 23: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3152744.jpg

2月3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公布《把精品景区打造成全国山岳型景区的标杆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文件。

身负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等八块世界级、国家级金字招牌,生态保护成为武陵源区在剑指全国标杆的行动中,首先要做的事情。吴勇兵 摄

红网时刻2月3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吴勇兵 邓道理)今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公布《把精品景区打造成全国山岳型景区的标杆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文件。在当天举行的2021年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管局局长郑小胡对文件进行了解读。

此次行动计划为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锚定高质量建成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和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目标后,着手“各个击破”的具体举措之一。根据计划,武陵源区将通过谋划实施生态保护、基础设施、管理服务、品牌形象等四大提质升级行动,16项重点工作,通过5年努力,基本实现保护一流、设施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品牌一流,景区在张家界市的旅游核心地位进一步巩固,在湖南省“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的龙头作用进一步发挥,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地貌”、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等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到2025年,游客满意度达到98%以上,年接待一次进山人数突破600万,年均增长25%左右。

如何落实?郑小胡介绍,根据行动计划,武陵源区在实施生态保护提质升级行动中,安排部署了加强地质地貌、动植物资源、水资源、空气质量保护等四项具体工作;在实施基础设施提质升级行动中,安排实施游客服务中心、游步道、旅游厕所、交通设施、休闲休憩设施、业务用房等六大提质工程;在管理服务提质升级行动中,谋划了提升智慧化水平、推进标准化建设、彰显人性化特色等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在品牌形象提质升级行动中,安排了擦亮八块“金字招牌”、打造多元产品体系、创新宣传营销方式等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吴勇兵 邓道理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2/04/8976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