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2020年旅游总人次恢复7成 扩大表彰旅游先进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吴勇兵 编辑:戴科 2021-02-03 16: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3152744.jpg

2月3日,2021年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共有25家旅行社、50名优秀导游、30家优秀旅游企业、30名旅游行业先进工作者接受表彰。

红网时刻新闻2月3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吴勇兵 邓道理)今日立春。虽然新冠疫情仍在深刻地影响着旅游业,但坚持、创新和理性,始终是“春之前哨”。

2月3日,张家界武陵源区召开2021年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张家界市委旅工委办公室主任、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邓剑讲话,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管局局长郑小胡作2020年旅游产业发展报告。会上还解读了《把精品景区打造成全国山岳型景区的标杆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文件,集中表彰了2020年武陵源旅游产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20年,伴随新冠肺炎疫情和连续13轮强降雨,武陵源区旅游发展一度遭遇历史以来最漫长的“寒冬”。“除了举办营销活动,着力优化业态、提升服务、完善链条,在旅游业复工复产时,我们动员、激励企业业主把疫情防控‘空档期’转化为提质升级的‘黄金期’”。郑小胡介绍,2020年,武陵源区专家村酒店、琵琶溪宾馆、云海宾馆以及部分特色精品民宿先后完成硬件改造、服务升级,老党校、黄家坪、中湖集镇等片区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在服务行业普遍低迷的现状下,武陵源的特色民宿“一房难求”。

2020年,武陵源区共接待中外游客1702.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91.71亿元,旅游总人次恢复去年同期近7成,旅游总收入恢复去年同期6成以上。其中核心景区一次进山202.30万人,同比下降52.90%,武陵源核心景区一次进山全年恢复近5成,在全国山岳型景区中恢复进度较快,呈现持续向好趋势。

朱用文透露,接下来,随着黔张常铁路、张桑高速的建成通车,张吉怀高铁、安慈高速、桑龙高速、炉慈高速、张官高速的开工建设,都会大大缩短连接长株潭城市群、成渝城市群、武汉都市圈以及贵州、广西地区的时间和距离,将为武陵源开拓旅游客源市场带来了重大发展良机。

本次集中表彰的2020年武陵源旅游产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包括2020年度旅行社团队客源组织奖、2020年度优秀导游、2020年度优秀旅游企业、2020年度旅游行业一线先进工作者5大奖项。相比去年年终颁发的客源组织奖励,奖励主体从30名增加到135名,奖励范围从旅行社扩大至全行业,总奖金从58万元提高到82.5万元。此举意在表彰在区旅游产业发展中开拓创新、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奋发进取、无私奉献的先进个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振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吴勇兵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4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