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湖南过年丨赏梅:寒风落潇湘 乾坤花间藏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申思源 编辑:何超 2021-02-02 16: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近日,全国各地纷纷出台针对外省员工就地过年的福利政策,随着防疫“就地过年”的倡议深入人心,新春佳节打卡周边绿水青山,以拥抱自然的健康出游方式共度佳节将成新春出游主流。

在湖南过年,有“古”怡情、有“山”“水”健魄、有“雪”“花”撒欢。今日推荐:探梅寻香,不负春光!

红网时刻新闻 记者 戴科 实习生 申思源 整理报道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

“冬之韵·梅花展”活动已开启 。

省植物园内盛开的梅花。

白梅高洁,粉梅清雅,黄梅俏丽,红梅娇艳......近日,拥有30个品种400余株古梅的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推出“冬之韵·梅花展”,给你一场治愈系“春之旅”。

园内,观赏梅花主要分布在樱花湖畔、樱花大道、竹园、樱花园等核心景区,占地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梅花品种分为朱砂型、宫粉型、绿萼型、玉蝶型、江梅型、垂枝型、龙游型、杏梅型等11种梅花类型。

目前,梅花含苞待初放,整个花期将从2月持续至3月上旬,需提前预约入园。

长沙橘子洲景区

微信图片_20210202151654.png

长沙橘子洲景区梅园资料图。吴非/摄

橘子洲的梅园是长沙梅花旅游基地之一,每年前来赏梅的游客络绎不绝。梅园面积近2万平方米,主要有宫粉、梅花(指野生梅花)、江南无所、垂枝梅、游龙梅、玉喋、杨贵妃、南京红、江南朱砂、绿萼、美人梅、傅粉、玫瑰红、骨里红等10多个品种700余株。

另外,整个橘子洲景区除梅园外,朱张古渡口西、西边坡、东边坡等地,也有梅花可赏。

长沙市各主题公园

微信图片_20210202151908.png

梅花。稀里马哈/摄

微信图片_20210202152152.png

玉湖公园里含苞待放的花苞。

湖南烈士公园年嘉湖畔环湖游道种植有红梅,市民可以从东门进入闻香探梅。此外,湖南省园艺研究所梅花种植基地、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沙湾公园、西湖公园、桃花岭公园、湘江风光带、洋湖湿地公园、梅溪湖公园、谷山体育公园、玉湖公园、月湖公园等地也有梅花可赏。

张家界武陵源黄石寨、黄龙洞

微信图片_20210202150818.jpg

黄龙洞景区生态广场腊梅。吴勇兵/摄

近日,武陵源黄石寨梅园、黄龙洞生态广场的梅花、腊梅逐一盛开。

怀化嵩云山

微信图片_20210202151258.jpg

嵩云山梅花园。郭承皓/摄

微信图片_20210202151302.jpg

嵩云山梅花园。郭承皓/摄

嵩云山梅花园大约面积30亩,主要分布在桃子林左边到华严阁以下公路沿线,主要品种有红梅、黄梅、绿梅,观赏季节在腊月到第二年正月。

湘潭县梅林桥美丽乡村示范片

梅花开了。

各色梅花争相开放。

湘潭县梅林桥美丽乡村示范片内的梅花园里争奇斗艳,各色梅花争相开放,艳丽多姿,散发出淡淡的花香。

永州市冷水滩区滨江公园

滨江公园内的梅花。

游人与花。

立春临近,在永州市冷水滩区滨江公园,玉蝶梅、绿萼梅、宫粉梅、朱砂梅等多种梅花齐盛开在湘江畔,白的、绿的、粉的、红的,争相斗艳、幽香扑鼻。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申思源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2/02/8971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