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说 | 石罡:“神韵雪峰”引领乡村旅游风尚

来源:“力量湖南”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伶霞 2021-01-15 15: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根据全国政协的安排,“全国政协书院”读书活动将湖南省政协作为首批联动开展委员读书活动试点单位。湖南省政协开展以“新时代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围绕“新时代乡村振兴”读书主题,政协云、文史博览、力量湖南联合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推出“我和我的家乡·甜甜的怀化”活动,邀请全省各级政协委员为怀化的特产风物、山水人文推介代言,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此活动也为2020年文史博览杂志社创刊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11.jpg

2015年,石罡辞去广州稳定的工作,怀着对家乡的情怀回到溆浦,加入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他说:“开发雪峰山旅游,把雪峰山打造成世界级的旅游品牌,带领家乡百姓增收致富,是我的奋斗目标。”

言出必践,一定要带着家乡百姓从旅游这条路子走出好日子,带着这样的决心,之前从未接触过旅游管理的石罡从零开始,抓紧时间学习,不断积累实践经验,快速适应了旅游企业的管理和发展。

在石罡的带领下,公司在旅游开发过程中,以山水资源为依托,以贫困乡村为重点,以生态旅游为平台,以共同富裕为目标,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公司旅游扶贫做法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雪峰山模式”在全省进行推广,并列为文化旅游部“‘公司+农户’旅游扶贫示范项目”。

如今,雪峰山旅游已成为全省全域旅游新高地。“山背景自天上来,花瑶人在仙境中,春似明镜夏似玉,秋看金浪冬看雪,远近高低有奇妙,一年四季各不同”,勾勒出山背花瑶梯田的灵秀与壮美;阳雀坡古村落内,清代群体建筑令人叹为观止,还有我国古老的草把子龙灯、地方婚俗、花灯、蚕灯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此同时,这里的配套设施也在不断完善,不少民宿成为了“网红打卡点”,吸引了许多游客。

“我们还通过‘文旅+生态养殖’的模式,通过乡村旅游,实现产销两旺。我们积极对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提升他们的服务水平。”石罡说,未来,他将带领大家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让“神韵雪峰”不仅成为国内著名的旅游名片,也带领更多乡亲走向富裕。

委员说:

我是怀化市政协委员石罡。锦绣潇湘,神韵雪峰。雪峰山正成为中国乡村旅游的新名片,雪峰山的异军突起,让我们看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山川的秀美,可以体验花瑶民俗的怪诞,可以品尝雪峰腊味的香甜,可以感受乡村度假的闲适,可以感知森林康养的时尚,可以挑战极限运动的疯狂,这里有你想要的快活和自在。

我们一直在思考雪峰山旅游如何引领乡村旅游风尚,核心要义就是要让景区农民真正成为旅游开发的受益主体,让雪峰山旅游开发变成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的典范,让老百姓分享到旅游发展红利,笑口常开。因此我们瞄准游客市场需求,差异化、特色化建设景区,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质量。甜甜的怀化,雪峰山在这里。你来了,你看到,你喜欢。


来源:“力量湖南”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伶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