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拉松、逛市集、登高健身、光影倒数……人们在岳麓区打开2021年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王津 2021-01-07 18: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姚冶)2021年的第一个法定小长假——元旦小长假已经落下帷幕。近日,小红书发布的“2020年城市榜单”让长沙又火了一把。

红网记者今日采访获悉,元旦小长假,长沙市岳麓区迎来新年“开门红”,市民和游客们在各大景区和场馆用不同方式“打开”2021年,各有精彩。

微信图片_20210107160650_副本.jpg

元旦当日,在麓山景区门口排队扫健康码及预约码的游客们。曾蓉 摄

岳麓山-橘子洲景区:新年登高人气爆棚

小长假,岳麓山、橘子洲仍然是湖南旅游“人气王”。公开数据显示,假期3天,橘洲景区、麓山景区平均日接待量均达5万人次左右,在湖南省纳入监测的景区中分别排名第1位和第2位。

登高健身,成为了许多人迎接新年的方式。踏着鸟语和暖阳,在岳麓书院徜徉冥想,登到山顶俯瞰星城……在岳麓山,你总能找到自己最喜欢的游览方式。元旦小长假前,第十三届中国岳麓山红枫节开幕,4条“红遍岳麓”文旅深度体验线路首发,麓山景区、橘子洲景区仍然是游客们在湖南迎新年必去之地。

1月1日-3日,在长沙市非遗馆,花鼓戏、口技、常德丝弦、长沙弹词、湘西巫傩表演等一一上演,为来到橘子洲的游客们献上了精彩的新年非遗展演。

xxpie_ai3_5fedb23250243916259b0ada_1609413170061.jpg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举行“集光之旅”跨年夜活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供图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光影跨年

2020年12月31日晚,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启“集光之旅”跨年夜活动,以话剧、交响乐、舞剧、歌剧和光影倒计时等形式,与观众们共赴浪漫新年。声画交互,更是为观众们献上跨年夜。

同时,《知人识面》《We Dance Together,We Fight Together》等跨年展览也在全天开放中。

微信图片_20210107155105_副本.jpg

湘江欢乐城的医护兑票窗口。

湘江欢乐城:医护人员仍可免票游玩

2021年3月31日前,全国医护人员仍可免票游玩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持证人员可通过“大王山湘江欢乐城”官方微信服务号预约欢乐雪域A票2小时娱雪、欢乐雪域B票3小时滑雪名额。

b8e7244932b1d99bc8e001637f3c27efe9bc1b461609516129_副本.jpg

路跑爱好者们以“新年第一跑”的方式迎接新年。

穿越洋湖:开启新年第一跑

元旦节上午,在“穿越洋湖 跑进新年”暨长沙马拉松系列活动在洋湖湿地公园及洋湖水街举行,众多路跑爱好者们从洋湖水街出发进入洋湖湿地公园,进行长达12.195公里的欢乐跑。这也是长沙马拉松系列活动2021年的首发亮相。

跨年夜,凤凰街_副本.jpg

跨年夜,人气火爆的凤凰街。

阳光100凤凰街:年味市集开集

阳光100凤凰街新年主题系列活动在小长假开启。在潮玩跨年嘉年华上,市民和游客们在飞扬的“雪花”、美妙的乐曲中迎来新年。另外,1月2日起,新春潮玩年味市集开集,想要边玩边逛的你,不妨前往体验一番。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王津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6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