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元旦小长假:湖南森林旅游综合收入达1.22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张立 2021-01-05 22: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12.4图说(新平台).jpg

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雪景。图/张潘

微信图片_202012031048081.jpg

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雪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图/张潘

红网时刻1月5日讯(记者 李璐)2021元旦“小长假”期间,湖南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适宜出游。全省森林旅游景区认真落实相关部门的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努力营造平稳有序的旅游环境,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森林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7.4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2亿元。

景区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假期期间,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了“迎新年 送温暖”活动,2021年元旦节当天给入园前50位游客赠送“土家织锦”,寓意新年吉祥如意,生活锦上添花,面对这份特别的礼物,游客们欣喜不已。怀化溆浦国家森林公园推出庖汤宴、高山上游泳、板凳舞、婚俗表演、游客和花瑶姑娘小伙一起打糍粑、晚间篝火欢乐迎新年等活动。

常德桃花源国家森林公园推出景区门票“买一送一”优惠活动,举办国风演艺、汉服游园等系列体验活动,征集“我和桃花源的故事”等,景区内外游人如织。1月1日,湖南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了雪峰山高庙文化新年祈福仪式,共同祈福国家风调雨顺,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现场还表演了《溆浦傩戏》,为前来祈福的八方游客献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冬季特色旅游产品受欢迎短途自驾游成主流

近年来,全省森林旅游景区不断丰富冬季产品,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宜章莽山森林温泉、永顺县不二门野溪温泉等温泉项目成为游客的最佳选择,前来进行温泉康养的游客增幅明显。

此外,看雾凇、赏雪景也成为冬季观景的一大特色,阳明山高海拔山区再现美丽的雾凇奇观,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娄底新化大熊山上山游客如织,置身于银装素裹,随手可探的冰挂冰花世界,使游客体验了其中的妙和乐。莽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2021年第一场雾凇景观,游客穿梭在冰雪栈道上玩雪、拍照,看雾凇,祈福新年。

受疫情影响等因素影响,此次假期近郊、短途自驾游受青睐。以家庭亲子游、朋友结伴游、情侣浪漫游为主的短线游等项目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喜爱,充分体现了人们亲近自然、崇尚健康的愿望。

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森林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全省森林旅游景区继续强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继续落实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总体要求。多数景区根据自身情况开展预约、错峰、限流及“一米线”等防控措施。部分景区实施分时预约,除老人等特殊群体外,减少现场领票数量。同时不少景区针对相关活动制定防控方案,在旅游景区出入口、重要游览点等关键环节和部位加强管理,引导游客戴口罩、查健康码、测体温,开展人员疏导,避免人员聚集、滞留。

为确保元旦“小长假”期间森林旅游的安全、有序,全省各森林旅游景区加强了安全保障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了节日期间交通、餐饮、住宿、游览、消防等安全。截至目前,全省森林旅游景区未接到疫情发生情况,无旅游安全事故及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张立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2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