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韩先敏 编辑:姚冶 2020-12-30 21: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与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4.png

会后,举行了以《新格局中的旅游景区创新提升之道》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研讨。

红网时刻新闻12月30日讯(记者 韩先敏)12月30日,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文化旅游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随着居民可支配性经济收入的持续增长,居民旅游消费需求和消费能力的持续高涨,旅游消费方式正在由简单观光游览转向追求品质体验。旅游景区作为旅游业的核心要素,在旅游业的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对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郭固权出席并讲话,他表示,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成立大会是湖南旅游景区行业精英首度聚首的一次盛会,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具体行动。省旅游景区协会应因势利导,充分发挥对行业的引领作用,通过不断开展调研、研讨、交流等活动,积极引导旅游景区转型升级,全力把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推动文旅经济加快恢复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指出,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的成立是顺应湖南省旅游景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产物,是全行业深化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协会职能,促进旅游产业大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于促进我省旅游景区行业健康发展,建立健全旅游景区行业自律机制,完善景区自我管理,增加效益、增强活力,推动全省文化旅游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了《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章程》《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会费标准》、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飞当选为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首任会长。

为促进文旅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打造湖南“互联网+产业+文旅+金融”模式,实现文旅产业与金融互联。钟飞代表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与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总授信260亿元为全省旅游景区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将成为助推湖南省旅游景区走出困境的金融助力。

会后举行了以《新格局中的旅游景区创新提升之道》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研讨。论坛由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常务副会长、创景天下文旅集团首席创始人殷海雄主持。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飞,常务副会长、华年文旅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赵春华,副会长、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副总裁周建良,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公司副总裁向技军围绕主题介绍了行业发展形势,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讲述了旅游景区在运营管理方面的创新提升之道。

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成立后将在全面提升旅游景区服务质量、积极引导旅游景区转型升级、引导金融服务等方面为景区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在引导行业自律、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系列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韩先敏

编辑:姚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2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