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康寿新邵 湖南首届“湘妹子”旗袍文旅活动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肖斌辉 编辑:戴科 2020-12-24 14: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4日,湖南首届“湘妹子”旗袍文化旅游活动周暨第二届“康寿新邵”文化旅游节在邵阳新邵县白水洞景区启幕。

活动以“旗美潇湘 康寿新邵”为主题,以传统旗袍文化为纽带,以旅游为载体,凝聚“湘妹子”力量,上演文旅盛宴。

优雅的旗袍舞蹈。

“邵阳红”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品尝购买。

“康寿新邵”摄影展。

红网时刻新闻12月24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肖斌辉)一袭旗袍,展现优雅东方美;一方山水,看尽康寿新邵生态美。今天,湖南首届“湘妹子”旗袍文化旅游活动周暨第二届“康寿新邵”文化旅游节在邵阳新邵县白水洞景区启幕。活动以“旗美潇湘 康寿新邵”为主题,以传统旗袍文化为纽带,以旅游为载体,凝聚“湘妹子”力量,上演文旅盛宴。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宣布开幕,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发布“努力在传承中争做最美湘女”倡议书,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致辞,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主持开幕式,新邵县委副书记杨韶辉致欢迎词。

现场重点推介了邵阳文旅资源和特色。邵阳是一座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新宁崀山,国家公园城步南山,“神奇绿洲”绥宁黄桑,“楚南胜地”武冈云山等知名景点。

周迎春表示,本次活动是全省首次以旗袍文化为纽带,以旅游为载体,将旗袍之美与邵阳文旅之美巧妙融合,打造全新的文旅节庆品牌,将对彰显湘女风采、擦亮邵阳文旅名片、拉动文旅消费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邵阳将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旗袍这一“看得见、穿得出、传得开”的文化符号,与邵阳旅游多方位、全链条融合,力争打造邵阳文旅新亮点、新名片,奋力开创文旅产业和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

猪血丸子、腊肉、柚子、茶油、卤豆腐……12月23日至24日,二十余种“邵阳红”特色产品陈列在白水洞游客接待中心农产品展销中心,吸引了众多游客品尝购买。在23日至30日的消费扶贫线上销售活动期间,将通过银联云闪付APP、达漫电商公众号、邵阳消费扶贫信息港、邵阳红公共品牌抖音号等平台,持续一周推广销售“邵阳红”产品,拓宽邵阳优质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和覆盖市场,帮助当地群众和企业增收。活动期间,全省旗袍协会广大会员凝聚“湘妹子”力量,积极选购了茶叶、茶油、香菇、蜂蜜、红糖等“邵阳红”优质产品,以实际行动助推消费扶贫。

“旗美新邵”创意主题秀,湖南旗袍文化节目展演,“康寿新邵”美术、书法、摄影、诗联作品大赛展,旅游体验行活动,“美人美景美邵阳”短视频拍摄活动……活动期间,系列精彩活动将轮番上阵,掀起热潮。

近年来,邵阳以“文化强市”和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以“奇美邵阳,浪漫崀山”为品牌,推进世界级生态与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新邵县素有“大美湖南之心”的美誉,重点打造了白水洞大峡谷、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高铁新城、凤凰谷、长寿清水、大同福地等景点。该县结合“康寿”文旅品牌,自2019年起举办一年一度的“康寿新邵文化旅游节”,通过大力发展节庆经济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妇女联合会、邵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邵阳市妇女联合会、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肖斌辉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51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