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长征类红色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获批

来源:红网 作者:向紫怡 编辑:戴科 2020-11-20 12:47:01
时刻新闻
—分享—

12.jpg

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向紫怡)近日,《郴州市长征类红色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2020-2035年)经郴州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实施,标志着郴州红色文物保护工作将拉开新的篇章。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传统建筑与村落保护研发中心参与编制工作。

编制工作于2019年正式启动以来,项目组对长征途经郴州线路及文物点的实地调勘和测绘,将文化与旅游、保护与利用融合其中,于今年6月通过了省、市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评审,8月顺利通过市规委会审议,为郴州市红色革命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利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规划当中将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中央红军长征突破第二道封锁线旧址群、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中央红军长征突破第二道封锁线纪念馆等保护建设项目列入其中。在巩固“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等一批传统红色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红色传承、绿色发展”主题,结合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成果展示,融入“红色+”元素,将其建设成为国内高水准的红色文化主题项目。

郴州是率先提出红军长征路线及相关红色文物统一规划保护理念的市州,按照保护规划要求,郴州将进一步认真落实《郴州市长征类红色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的各项任务措施,切实加强对《郴州市长征类红色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实施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压实属地责任,做好文物本体保护、陈列展示以及周边环境整治等重点基础工程建设,确保规划目标全面实现,把红色资源保护好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来源:红网

作者:向紫怡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5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