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动湘赣 薪传浏阳丨浏阳这些红色经典旅游路线不容错过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戴科 2020-11-12 16:12:5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胡耀邦故里旅游区。

微信截图_20201112112326_副本.png

浏阳红色旅游路线图。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石凌炜)印象浏阳,是座“彩色的城市”,花炮五彩斑斓,蜚声中外;是座“绿色的城市”,浏阳河碧波荡漾,湘东明珠大围山雄奇壮丽;浏阳,更是一座“红色的城市”,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片红色土地播撒革命火种、留下了光辉的足迹,诞生了胡耀邦、王震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走出了30位共和国的开国将军,有“将军之乡”的美誉。

浏阳地处湘东,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湘鄂赣苏区中心区域、新中国十大将军县之一,红色资源丰富。目前,浏阳胡耀邦故里旅游区和秋收起义纪念园等2个红色旅游景区已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并分别被评为国家研学旅行教育基地、湖南省级研学旅行基地,浏阳域内200余处弥足珍贵的革命遗址遗迹,如珍珠般闪耀着。

用一条条特色路线,串联起这些红色珍宝,深挖隐藏其中感人至深的红色革命故事,浏阳推出了“秋收起义之旅”“寻访初心之旅””红色故居之旅”“革命烽火之旅”四条红色旅游路线。

11月14日,“红动湘赣 薪传浏阳”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将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秋收广场隆重开幕。作为活动系列活动,“铁流千里会永和”骑行赛、红色自驾研学活动等将沿着浏阳这些红色经典旅游路线,寻迹历史,研学体验,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故事,共同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附:浏阳红色旅游线路

路线一:秋收起义之旅

大围山镇(锦绶堂、楚东山大屋、围山书院、上坪会议旧址、刘家祠堂)→张坊镇(李白故居、王首道生平事迹陈列馆、江口陈家祠堂)→小河乡(黄五美祠、范家祠堂)→中和镇(胡耀邦故里旅游区)→文家市镇(秋收起义纪念园、杨勇故居、文家市大捷遗址)

周边景点推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湖洋梯田、西溪磐石大峡谷、红旅营

路线二:寻访初心之旅

城区(浏阳文庙:中共浏阳县委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地)→中和镇(胡耀邦故里旅游区)→文家市镇(秋收起义纪念园、杨勇故居、文家市大捷遗址)

周边景点推荐:谭嗣同故居、欧阳予倩故居、石霜寺、中国花炮文化博物馆

路线三:红色故居之旅

葛家镇(宋任穷故居)→镇头镇(陈昌生平事迹陈列室、陈昌墓)→北盛镇(王震故居、田波扬故居)→社港镇(寻淮州故居)

周边景点推荐:焦达峰故居、周洛大峡谷、石牛寨、赤马湖风景区

路线四:革命烽火之旅

高坪镇(李志民故居、贝氏家庙:李贞早期革命活动地)→永和镇(浏阳县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旧址、唐亮将军生平事迹陈列馆、李家大屋)→沿溪镇(沿溪桥暴动遗址)

周边景点推荐:菊花石博物馆、浏河第一湾、皇龙峡生态旅游区、田螺小镇(欧阳娇)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11/12/8580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