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女书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文 陈丽君 编辑:戴科 2020-11-06 11:44:3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4日,江永女书首次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展会现场,参会观众邀请女书传承人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李长文 陈丽君)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作为全球独具特色的唯一女性文字,来自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的国家级非遗项目江永女书精彩亮相,受到展会观众广泛好评。这是江永女书首次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据女书传承人介绍,江永女书是世界上唯一存在的特有性别文字——妇女专用文字。它的发展、传承及其承载的文化信息构成了独特的女书风俗。女书文字呈长菱形,笔画纤细秀美,因其“传女不传男”、只在女性群体中流传,人们便称之为"女书"。更由于女书走进了联合国,而跃居世界关注的“中国文化符号”之一。

近年来,永州市在保护传承江永女书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总体布局中,着眼于国内外文化旅游客源市场,不断加大精细提炼、精美打造、精准推介力度,致力开发精品力作,日益创新运营模式,让这一民族文化瑰宝更好更快地走向世界,备受中外各界人士美评。

在展会现场,多位客商爱慕、赞美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达合作开发传播意向。一轮又一轮的参会观众,邀请女书传承人合影留念。听了女书传承人讲述的永州好故事,一些女书爱好者表示:“力争尽快到永州市研学旅行,探寻神奇的女书之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文 陈丽君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11/06/8568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