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公益”趣游星城 厦航SDGs城市穿越赛长沙开跑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张玮玲 编辑:石凌炜 2020-11-01 14: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2020“联合梦想 一鹭奔跑”厦门航空SDGs(可持续发展目标)城市穿越赛在长沙鸣笛开跑。

活动吸引219支队伍近千名选手参与这场城市穿越之旅。

参赛者通过五谷杂粮识别、消防逃生体验、垃圾分类考核等闯关形式,深入了解零饥饿、良好健康与福祉、负责任的消费与生产等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内涵。

参赛选手在完成打卡任务。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张玮玲)今天,2020“联合梦想 一鹭奔跑”厦门航空SDGs(可持续发展目标)城市穿越赛在长沙鸣笛开跑,吸引219支队伍近千名选手参与这场城市穿越之旅。

联合国官员代表王亚琳、《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社长于志宏,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兼学生资助部部长朱新根等共同出席开跑仪式并一起鸣响开跑汽笛。

厦航于2019年发起SDGs城市穿越赛公益赛事,首届赛事在厦门举办,吸引了800多名参赛者参与,掀起全民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热潮。通过大力促进“体育+公益”新型业态的发展,以点带面,让参赛者在赛事过程中,体验竞技之乐,感受长沙之美,同时号召更多企业、组织、个人加入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队伍中。

首次走入湖南,本届赛事融入湖湘地域特色,将项目点位设在杜甫江阁、岳麓山、洋湖水街等知名景区,还走进湖南省科学技术馆、月湖公园等本地市民耳熟能详的活动场所,为穿越赛更增添了一份湘味。此外,比赛在原有大众组、亲子组的基础上,新增情侣组,让更多人参与到SDGs项目体验中。

围绕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活动在赛道中分别设置了相对应的任务关卡,每个参赛队参照比赛点位地图,自选徒步、跑步,或借助公共交通工具(地铁、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前往各点完成相应的公益挑战,规定时间内最快返回集合点、得分最高的队伍为优胜。

赛场上,参赛者通过五谷杂粮识别、消防逃生体验、垃圾分类考核等闯关形式,深入了解零饥饿、良好健康与福祉、负责任的消费与生产等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内涵,体验新颖有趣。

除了以传播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核心设置的13个比赛任务点,赛事现场还设置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内容展示,并特设区域义卖厦航飞机模型、SDGs主题环保袋、限量版小熊公仔以及其他赛事合作伙伴提供的众多物品,义卖款将和参赛者未申请退还的参赛费用一起捐赠至公益慈善事业。

此外,厦航于比赛前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发起“穿越这座城”线上互动话题,号召大家以视频拍摄的方式,分享城市可持续发展视角,全方位探索可持续发展新思路。截至目前,话题播放量已超过8000万,引发网络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热议。

据悉,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以可持续发展目标为IP的公益赛事,本次比赛得到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姚基金、中国绿化基金会三大国内顶级公益基金会的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张玮玲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11/02/8558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