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橘子住民宿环湖骑行 这是你要的资兴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石凌炜 2020-10-31 14: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二十七:曹广文摄  轻纱如瀑.jpg

雾漫东江,轻纱如瀑。曹广文 摄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姚冶)今天上午,“锦绣潇湘·水映白廊”2020年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郴州市资兴市白廊镇开幕。时下秋季,全国闻名的奇景“雾漫小东江”已经过了最佳观赏期,但沁甜的东江湖蜜橘、美味的东江鱼、各具特色的湖畔民宿,已经让人乐不思蜀。

“林中之城”郴州,拥有丰富多彩的历史主文化遗迹和东江湖、苏仙岭、万华岩、莽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名胜风光,是旅游观光的胜地。在去过东江湖的游客们心中,郴州市下辖的资兴市,几乎与美好的东江湖能够画上等号。“天上人间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就是说的国家5A级景区东江湖。

资兴市境内的东江湖蓄水量达81.2亿立方米,水面面积160平方公里,是湖南省重要生态屏障与战略水源地。对于这里的历届党委政府来说,守护好一湖碧水,就是最大政绩。2019年11月,资兴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全国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这是湖南首个“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利用东江湖独特的气候禀赋,资兴打造了“东江鱼”“东江湖蜜橘”“东江湖茶”和“东江湖菜”等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给地。以东江湖5A景区为龙头,依托境内完好的湘南民居、古朴的民俗风情、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自然风光,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资兴市打造了流华湾、回龙山、凤凰岛等多个AAA级景区,黄草潇湘风情水镇、清江柑桔小镇、汤溪温泉小镇等一批特色旅游小镇,三都辰南村、唐洞大王寨村等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吸引了游客纷至沓来。

资兴新业态旅游精品线路

一、浪漫网红打卡游

第一站:中华奇景——雾漫小东江

第二站:高椅岭

东江湖华美达酒店 (4).jpg

东江湖华美达主题酒店。

第三站:东江湖华美达主题酒店(无边界泳池、水天一色等网红打卡点)

第四站:白廊精品民宿(揽悦湾、喜言、筑云·云上美地、眷宿臻品、壹息美宿等)

白廊 环湖公路 匡礼刊 摄  (3).jpg

白廊镇的环湖公路。匡礼刊 摄

第五站:环湖路(婚恋主题摄影基地)

第六站:凤凰岛(天梯之恋、天湖之镜、水晶教堂、滨海茅屋、爱心之巢等众多网红打卡点)

第七站:白廊桃花岛吊桥(悬挂巨型同心锁)

二、户外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雄鹰户外营地——回龙山旅游区——天鹅山国家森林公园——东江湖

第一站:雄鹰户外营地

鼓足勇气,带上装备,深度体验飞拉达、长空栈道、峡谷探险、悬崖秋千、攀岩、桥降、岩降、缅甸桥、高空绳网、绝壁桥、皮划艇等极限运动训练项目,挑战、释放自我,做最勇敢的自己。

回龙山雪景 曹江平摄.jpg

回龙山雪景。曹江平 摄

第二站:回龙山旅游区

可深度体验13公里弯曲盘绕的回峰公路,是山地骑行的绝佳之地;还可徒步登山体验古官道,见证昔日的历史痕迹。

天鹅山 (1).jpg

天鹅山国家森林公园。

第三站:天鹅山国家森林公园

园内群峰竞秀,绿树成荫,溪水潺潺,鸟语花香,是理想的避暑、疗养和露营徒步的旅游胜地,扎营森林露营基地让你身临其境聆听大森林的声音。

第四站:东江湖

国家5A级旅游区,游览中华奇景雾漫小东江,乘坐豪华游轮畅游东江湖水世界,徒步龙景峡谷、呼吸负氧离子、悟道兜率灵岩、体验东江漂流,这些都将成为你永恒的美好记忆。体验东江湖13公里高等级环湖公路的自驾、骑行、徒步世界,零距离触摸东江湖波澜壮阔的美景,身心合一,融入其中,寻找心灵中的自我。

三、民宿体验旅游精品线路

东江民宿群——东江湖——流华湾——回龙山——东江湖环湖公路——黄草特色文旅小镇

喜言·湖隐松间2.jpg

东江湖畔的喜言·湖隐松间民宿。

第一站:东江民宿群

您可自由选择入住东江湖一号院、那一年、木根小镇、素沐里、心泊原宿、偷时间的猫、秋天的童话、在水一方等一大批设计新颖、主题突出、品位高端的东江精品民宿,还可畅游东江湖三湘四水旅游文化街、东江移民博物馆、寿佛寺、五岭农耕文明博物馆等,感受在地文化的吸引力;夜幕降临漫步东江湾城市公园,聆听涛声,坐上游船夜游东江湾。

第二站:东江湖

国家5A级旅游区,游览中华奇景雾漫小东江,乘坐豪华游轮畅游东江湖水世界,徒步龙景峡谷、呼吸负氧离子、悟道兜率灵岩、体验东江漂流,这些都将成为您永恒的美好记忆。

流华湾 李小洪 摄 (5).jpg

流华湾。李小洪 摄

第三站:流华湾

国家3A级旅游区,触摸600年历史的古建筑群落,见证历史的传承力量,了解红色文化的魅力,体验集装箱民宿、绿皮火车餐厅带给您不一样的体验。

第四站:回龙山

国家3A级旅游区,驻足回龙山脚下刘老根山庄,亲临半垅水库,品尝水库湖鲜,满足你舌尖上的味蕾。自驾或徒步古官道,登临山顶住回龙山居精品民宿,看日出,观云海,拜寿佛,来一场洗涤心灵的心愿之旅。

第五站:东江湖环湖公路

行走212乡道,穿越洴泥古村,拥抱千年古银杏,感受历史的底蕴。踏入白廊东江湖环湖公路,放慢脚步,可选择入住揽悦湾、筑云·云山美地、喜言、湖隐松间、眷宿、壹息美宿等精品民宿,品一杯咖啡,赏一段湖景,放松身心,用身体感受精品民宿带给你的无限魅力和吸引力。

第六站:黄草特色文旅小镇

“湘南水中镇 东江湖中花”——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镇、湖南特色旅游小镇别样的洞天、别样的风情,可选择入住依朵云、左岸等精品民宿。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11/02/8557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