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活动11月14日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朱玉涵 2020-10-29 13: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九曲回肠的浏阳河穿城而过。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

胡耀邦故居。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 何超)红网记者今天获悉,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活动将于11月14日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秋收广场开幕。

浏阳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秋收起义的策源地,是湘鄂赣苏区中心区域、新中国十大将军县之一。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留下了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走出了胡耀邦、王震、宋任穷、杨勇、王首道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培育了30位开国将帅。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给浏阳留下了200余处弥足珍贵的革命遗址遗迹。

本次活动以“红动湘赣薪传浏阳”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湘赣边红色旅游合作交流,打响浏阳红色旅游品牌,强化精准扶贫成效,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三间”经济发展,宣传推介浏阳红色旅游和传承红色文化。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共同承办,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中共浏阳市委、浏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执行。

按照活动安排,本次活动采取“1+6”的结构形式,包括一个主体活动,六个系列活动。主体活动是11月14日举行的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开幕式,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铁流千里会永和”骑行赛、“秋收杯”湘赣边革命文物讲解大赛、革命历史文物专题展、观摩湘赣边文家市镇精准脱贫示范点、“秋收杯”湘赣边红色旅游景点摄影大赛、“红动湘赣 薪传浏阳”红色自驾研学活动等六个子活动将于11月陆续开展。(欧阳娇)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朱玉涵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1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