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粉黛乱子草、向日葵、糖蜜草、紫叶狼尾草……省植物园花海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彭炜 编辑:戴科 2020-10-13 11:0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粉黛乱子草将植物园装扮成梦幻世界,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多个品种的向日葵开放。

艳丽的紫叶狼尾草。

一位游客在粉色的醉蝶花花丛中写生。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彭炜)黑色、金色、橘色、绿心的向日葵,粉红的粉黛乱子草,酒红的紫叶狼尾草,气味甜腻的糖蜜草……红网今日从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获悉,如今园内各色花海已经上线,随手一拍就是梦幻大片!

花讯

向日葵花展:近30个品种15万余株向日葵将世界名花广场装点成秋季最亮眼的花海。向日葵花海以橙黄色为主色调,由文森特橘子色、文森特绿心、好运多(重瓣)、金富贵等品种组成;辅色调以黑色的“黑天鹅”、红色的“醉云长”、红黄双色的“云之恋”等为主。

观赏地点:世界名花广场

观赏草:园区以粉黛乱子草、糖蜜草、紫叶狼尾草、金红羽狼尾草四种为主展品种。粉黛乱子草是轻柔的、飘忽的雾霭,花穗呈粉色云雾状;糖蜜草,叶片青绿色,株型丰满是其最大的特点,宝石红渐变色的浓密圆锥花穗,有浓烈的糖浆状甜味,是如名字般甜美可爱的观赏草;紫叶狼尾草叶片、茎秆、花序均为酒红色,形态自然飘逸,是众多观赏草种类中颜色最为鲜艳亮丽的品种之一;金红羽狼尾草叶片绿色丛生,穗状花序粉白色,植株高且细,更加优雅精致。

观赏地点:世界名花广场

百合花展:共展出百合花15个品种近两万株,占地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是湖南首个室外大规模秋季百合花展。百合常见花色以白色、橙色为主,这次展出共有红、黄、橙、白、粉五个色系,红色的有“蒙特祖玛”、黄色的有“简单阳光”、橙色的有“简爱”、白色的有“白色珍珠”、粉色的有“优雅莲花”,特别是“优雅莲花”属于重瓣,花开如莲,优雅脱俗,尽显女王之风。

观赏地点:世界名花广场

温馨提示:

请大家文明赏花不要随意采摘、破坏园内植物,请勿带宠物进园。花粉过敏的游客,尽量避免到花粉多的地方。游客朋友可通过植物园官方网站、官方微信、携程网免费预约门票,进园时出示预约二维码(12岁以下儿童不需要预约,须有监护人陪同方可入园)、行程码、健康码。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彭炜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79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