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金周观察10.1 | 民宿客栈一房难求,抢先释放活力的是乡村游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刘经纶 2020-10-01 23: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01222226_副本.jpg

10月1日晚,湘江两岸的灯光秀扮靓城市夜景。视频截图

10月1日,在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非遗进景区”活动吸引众多游客观看。吴勇兵 摄

“城”·长——长沙规划展示馆五周年暨城市摄影作品展开展,吸引市民参观。黄勇华 摄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记者 姚冶)今天是2020年“十一”黄金周的第一天。虽然国庆、中秋“双节”叠加使得居民出行需求上涨,不过从纳入监测的湖南517家文化和旅游单位的监测情况看来,10月1日,相比去年同期,A级景区客流并未出现“爆棚”情况,倒是乡村旅游“抢跑”在前,民宿一房难求。

根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的数据,10月1日,纳入监测的湖南省内99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67.13万人次,同比下降31.37%,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5.57%。这说明虽然旅游人次尚未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但人均消费金额有明显上涨。70家乡村旅游区接待游客9.2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054.82万元,相比去年同期,接待量和营业收入均上涨1成以上。

全省纳入统计的149家住宿单位共计接待住宿游客2.18万人,基本持平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59.47万元,同比增长8.79%,床位出租率64.9%。其中,民宿客栈床位出租率达97.8%,一房难求,这进一步印证了乡村旅游的火爆程度。

199家文化服务单位接待总人数22.22万人次,其中55家博物馆和纪念馆接待游客5.42万人次,77家图书馆接待读者2.37万人次,67家文化馆服务14.43万人。

“双节”当日,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在全省各地广泛开展。如全省各剧院剧团广泛开展惠民演出,各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举行展览及活动;橘子洲、岳麓山风景区、岳麓书院、华谊电影小镇、滨江文化园等地上演了“秋之颂橘子洲假日音乐会”“秋之颂假日音乐会”“长沙之夜系列”等文艺演出,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举行“国风次元节”致敬国庆,“城”·长——长沙规划展示馆五周年暨城市摄影作品展开展;株洲市的“创意株洲”文创集市和庆国庆文艺汇演,攸县酒仙湖景区的湖南省第四届体育旅游节,醴陵市国际会展中心的第五届世界陶瓷博览会;岳阳湘阴县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策划推出了花好月圆·湖南首届月亮文化节;娄底的“迎国庆、庆丰收”2020年紫鹊界农民丰收节等。这些文旅活动扮靓了城市和景区,吸引了广大民众和游客前往观看和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10/01/8467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