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府·长沙学院推动科技与文化融合 签订11个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0-09-29 14: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长沙市人民政府—长沙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

长沙学院与相关单位现场签约11个项目,并开展8个项目路演活动。

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长沙学院签约《〈大笔乾坤——毛泽东的诗意人生〉编创、摄制与研究》项目。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何超)今天上午,长沙市人民政府·长沙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长沙学院与相关单位现场签约11个项目,并开展8个项目路演活动,紧密围绕“科技与文化融合”的发展方向,在文化创意、电子信息和现代服务等领域不断实现成果转化。

现场,《〈大笔乾坤——毛泽东的诗意人生〉编创、摄制与研究》《米升移动博物馆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等项目,以湖湘文化为根基、以数字技术为特色、以“文化+”“5G+”为手段,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为繁荣我国文化产业助力。其中,《〈大笔乾坤——毛泽东的诗意人生〉编创、摄制与研究》项目由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长沙学院签约,项目将以毛泽东诗词创作地图为点,通过实景走访、多元访谈、沉浸朗诵相结合的方式,解读传播毛泽东诗词。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学院与长沙市的对口扶贫点——龙山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长沙学院的“直播助农供应链产学研基地”“直播电商短视频制作与推广”两个项目即将落地龙山,连接起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行业优势和高校的科研和教学优势,帮助龙山县的脱贫攻坚和助农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按下“快进键”。

此外,对接会上签约的企业中,有2家是长沙学院校友自主创业的企业。长沙学院鼓励将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路演的《途拍技术与产品》《“景逸堂”景泰蓝创新工艺》项目,就是学校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成果,该校积极推行“三早”制度,以科研融入教学为基础,以科技创新大赛为抓手,在学生心中植入了创新创业的种子。

活动现场,对口需求企事业代表围绕“政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工作,根据自身技术需求分别与长沙学院相关专家教授进行面对面交流。企业代表现场表示这次政产学研金对接活动为高校与园区、企业深度融合,促进包括数字视频产业链集群在内的重点产业新发展,搭建了很好的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平台。

长沙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小云,长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开福区委副书记、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等致辞。长沙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石明主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0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