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老街玩出新花“young” “老长沙 新味道”草莓巡游活动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林梦絮 编辑:戴科 2020-09-28 17: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875.jpeg

10月16日至18日,2020长沙草莓音乐节将举行。

红网时刻通讯员林梦絮 长沙报道

长沙老街有什么样的魅力,连马云都忍不住来打卡?

2020 年 9 月 19 日,长沙天心区步行街黄兴广场,2020 长沙草莓音乐节 " 老长沙 新味道 " 音乐巡游活动在这里举行,近千名市民齐声合唱周杰伦的《Mojito》。此次音乐巡游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中南出版传媒集团等部门指导,15 组乐队走进长沙街巷,用音乐展示 " 网红之城 " 的独特魅力。

长沙天心区步行街黄兴广场,2020 长沙草莓音乐节 " 老长沙 新味道 " 音乐巡游活动在这里举行。

原创歌曲唱出了老长沙的人情味

" 这歌唱得蛮有味,不过我唱得更有味 ",9 月 12 日,在开福区风帆广场,市民刘嗲嗲一边看乐队演出,一边像一个评委一样,认真地点评每首歌。

由摩登天空、中南国际会展公司联合主办的长沙草莓音乐节,今年走进长沙老街,联动长沙内五区,举办 " 老长沙 新味道 " 草莓音乐巡游活动,现场既有原创音乐、民谣弹唱,也有经典老歌、爱国歌曲,为市民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

在岳麓区锦绣潇湘文化广场,主办方给每位观众发了国旗,一起演唱《大海啊故乡》《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

在芙蓉区白果园老街入口,一场汉服和非遗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主办方邀请星汉庭汉服团体、95 后湘绣非遗传人饶婷,与乐队一起演出。观众置身老街,仿佛穿越千年重回汉唐。湘绣鬅毛针第五代传承弟子饶婷一针一线地绣着精美的图案,围观的人们都惊叹不已。在天心区步行街黄兴广场,13 岁天才吉他少女黄姿涵首次登台,虽然有些青涩,却真诚动人。麦田卖田乐队和石顺凡带来的原创歌曲《想念长沙的风》《长沙、长沙》,唱出了长沙的生活气息和人情味,表达了对长沙深深的眷恋,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在雨花区非遗馆,9 岁的邓涵菡双踩底鼓,迎来热烈的掌声。有一位观众本是一家三口参观非遗馆,看到有现场演出,忍不住上台,拿起吉他弹唱了一首《千千厥歌》。在欢乐的气氛中,此次音乐巡游活动完美收官。

10 月 1 日— 8 日," 老长沙 新味道 " 乐队人气评选活动将正式上线,此前参与音乐巡游的原创音乐人都将加入评选行列,你可前往长沙草莓音乐节官微为他们助力。与此同时," 老长沙 新味道 " 歌曲创作征集正在进行中,目前已征集到《想念长沙的风》《长沙长沙》《你好长沙》等一系列具有长沙特色的优秀音乐作品,最终将选择一首作品作为 2020 年重点打造歌曲,在长沙草莓音乐节现场发布。

巡游活动走进雨花区非遗馆。

为 " 网红长沙 " 持续输出 IP

" 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音乐演出,大伙都很高兴。" 家住西文庙坪的王女士说。在音乐巡游现场,人们沉浸在这场属于自己的音乐盛宴里,音乐所及之处,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老街是一种怎样的存在?李荣浩唱过,老街是 " 窄窄的长长的过道两边,老房子依然升起了炊烟。" 然而," 有机更新 " 后的老街应该有新的故事,不能一味卖老。

老街是一个有机的生命体,如何让历史和未来共存共生,是城市建设者不变的考题。老街的未来,在于能否与年轻人实现连接。在硬实力上,老街应成为时尚创意新地标,满足年轻人的打卡需求;在软实力上,老街要在文化上更加多元,展现出年轻人喜欢的时尚感。

中南国际会展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为长沙重塑 " 城市封面 ",近两年陆续打造了乐之书店、湘绣博物馆、书香机场、草莓音乐节、美好生活季等网红活动与网红打卡地标,为长沙成为网红城市贡献了自己的担当。本次长沙草莓音乐节也引爆了全国的关注。8 月 27 日,长沙草莓音乐节官宣当天就登上全国微博热搜第五位,阅读数达到904438人次,微博话题阅读超 25.8 亿,抖音话题达到 2.5 亿次视频播放量。

此次 " 老长沙 新味道 " 草莓音乐巡游活动,在长沙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中南国际会展公司在老街为年轻一代构建生活场景,在老街玩出 " 新花 young"。这一活动,让老街变得更有活力,草莓音乐节也打上更多的长沙烙印。老街经典、市井烟火与时尚精神融为一体,共同构成老街的 AB 面,为市民生活注入美好和幸福。

“老长沙 新味道”草莓音乐巡游岳麓站现场。

助力文化夜经济:城市竞争的新赛道

在长沙,不能不看长沙的夜。老街音乐巡游活动,让夜长沙更加流光溢彩。

" 长沙是年轻人眼中的网红城市,夜经济的火爆程度在全国排第一,我早有耳闻,这次是来亲身感受的。" 马云 48 小时长沙行中,对长沙的夜经济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夜经济反映出年轻人的追求,年轻人愿意去的城市,一定有其独特的魅力。"

夜经济的繁荣程度是一个城市经济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标志。夜经济既舒畅了市民的身心,也成为提振消费的有效抓手。推广夜经济,不应是简单的 " 吃喝买 "。如何给消费者创造更加多元的夜间消费场景,将成为城市竞争的新赛道。

看演出、看电影、逛书店,长沙市民的夜间生活越来越丰富。10 月 16 日 -18 日,长沙又将迎来一场文化盛事。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西广场,长沙草莓音乐节将连续举办三天。进入第六个年头的长沙草莓音乐节,将为长沙夜经济增添更多的文化亮色。今年的草莓音乐巡游活动,立足长沙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有传承、有文化、有内涵的夜经济,既彰显了长沙深厚的底蕴,也提升了城市的凝聚力和口碑度,成为后疫情时代的客流发动机。

长沙连续 12 年获评最具幸福感城市。古老与现代,繁华与静谧并存的夜长沙,是这座幸福城市的生动注脚。

来源:红网

作者:林梦絮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58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