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讯丨10月1日起,“城”·长——城市摄影作品展等你探寻长沙点滴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戴科 2020-09-28 12: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日,“城”·长——长沙规划展示馆五周年暨城市摄影作品展即将开展。

7.jpg

这一串走向朝阳的背影,是2020年新冠疫情留给长沙的众多复杂记忆之一。图为黄勇华作品《国门战“疫”守安宁》。

反映中非首届经贸博览会的《合作共赢》。唐健辉 摄

艺术家、摄影师、漫画家李晟的组照《有戏长沙》之一。

除了摄影展,你还能在这里参观常设展览,从另一种角度观察我们熟悉的长沙。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姚冶)特殊的日子,适合用来存盘和纪念。10月1日,“城”·长——长沙规划展示馆五周年暨城市摄影作品展即将开展,欢迎市民们前去探寻你身边这座城市的前世今生,思考我们与这座城市的共同未来。

本次展览将分“长沙·颜值”“长沙·快乐”“长沙·温暖”“长沙·希望”四大主题,展出时间持续1个月。数十位图片作者将与你分享近5年时间里,自己记录下的与长沙有关的最动人瞬间。

这些留存的影像中,你会看到《国门战“疫”守安宁》中,长沙海关关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进入刚飞抵的境外航班监测,用肉身筑起长沙守卫国门的第一道关;《星城巨变》以时间为轴,让你不得不服长沙城市发展的日异月殊;《幸福养老》则探访养老院中温馨一幕,传达老有所养的和谐氛围;还有探秘大族激光中西智能装备制造基地的《中国制造》,这个世界激光企业前三位、国内激光设备占有率第一位的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厂商,把长沙基地打造成了智能制造的标志性工程。

艺术家、摄影师、漫画家李晟的组照《有戏长沙》,青年摄影师刘家琪用独辟蹊径的手法表现时间流逝的系列组照等,也给本次展览增色。“长沙变化得太快,快得已经有点超现实魔幻主义了。”在李晟的作品里,照片仿佛画作,身着华服的人物与解放西路、湖南大学、天心阁这些长沙新老地标碰撞出的氛围奇幻又鲜活。

2020年10月1日,是长沙规划展示馆诞生五周年的日子。展馆位于新河三角洲滨江文化园内,总建筑面积9255平方米,布展面积7800平方米,是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公众参与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展馆。截至目前,这座年轻的展示馆已接待了419.5万人次观展者。

除了“城”·长——长沙规划展示馆五周年暨城市摄影作品展,你还能在长沙规划展示馆看到关于长沙这座城市的点点滴滴。馆内常设展区分“长沙概览·走进大长沙,历史长河·探寻老长沙,规划长廊·畅想新长沙,个性幻城·2050”四大版块,并设全景式山水洲城风光体验长廊、“筑城史话”全息投影、城市总体规划沙盘模型秀、“靓丽长沙”隔空互动影院、数字沙盘、3D影院、VR自驾、环球达人等特色展示项目,通过先进的声光电技术,全面展示长沙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