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是怎样援藏的? 这段5分钟的视频让人泪目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戴科 编辑:姚冶 2020-09-10 16: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10日讯(记者 何超 戴科)“爸爸去世,我不在家。”“去年母亲做手术,我不知道。”“老师名字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他读二年级。”……短片《最美的答卷》里诸如这样的字眼和画面,很难让人不为之唏嘘,为之动容。

9月10日,由湖南省和西藏山南市联合举办的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在山南市体育馆举行。现场播放的电视短片《最美的答卷》将湖南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动不已。

工作在高原,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选择了援藏,就是选择奉献,选择牺牲,选择坚强。有人曾问援藏干部,为什么宁愿愧对亲人,也要作别温暖的家,远赴西藏?为什么明知条件艰苦,也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最美的答卷》给出了一句句感人肺腑的答案,让人潸然泪下。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戴科

编辑:姚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6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