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理论付诸实践 湖南师大《导游带团艺术》课程落地韶山

来源:红网 作者:戴 科 编辑:朱玉涵 2020-09-04 21: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8日至29日,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师生走进韶山,开展《导游带团艺术》课程专项融合社会实践暨“红色文化教育双创”实践活动。

敬献花篮。

特色创新与IP设计红色活动培训会。

红网时刻9月4日讯(记者 戴科)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传承革命情怀,加强学生实践技能的培训,7月28日至29日,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师生走进韶山,开展《导游带团艺术》课程专项融合社会实践暨“红色文化教育双创”实践活动,把理论付诸实践,培养学生专业知识素养。

活动启动仪式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举行,全体师生整齐列队,瞻仰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随后深情齐诵毛主席诗词《七律·到韶山》。启动仪式后,全体师生前往观看了大型沉浸式情景剧《梦回韶山》。

启动仪式当天,全体师生走进当地贫困村韶阳村,举办特色创新与IP设计红色活动培训会。会上学生们不仅分享了特色创新与IP设计的方式技巧,还为当地村民解惑新媒体(抖音直播等)体验以及操作的疑问。

活动期间,学生们不仅在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参加了红色景区导游讲解技巧专题培训,长沙市导游协会副会长丁佳胤高级导游还针对抖音等新媒体的营销方式与全体师生深入交流,并阐述了五个导游讲解的常用技巧,如“比较法”和“故意示错法”等。长沙市导游协会会长黄武高级导游则以“讲好红色故事——红色景区文化创意与创业”为主题,讲解如何将红色文化讲得既有高度、又有温度。

本次实践活动,是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教学模式的创新尝试。让学生们从教室走向景区、走向贫困村;让书本理论走向具体实践;让企业高管、行业精英等“名导”走进课堂的“三新”模式,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锤炼专业技能,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19年,韶旅集团携手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把韶山风景区打造成该院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除了落地韶山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外,该院的《导游带团艺术》课程中,学生们每期都将在湖南省博物馆、岳麓山风景区、长沙火车站等地开展社会实践。

据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老师汤静介绍,《导游带团艺术》课程是旅游管理专业面向大二学生开设的一门专业基础课,课程基于导游员岗位的工作流程、必备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及紧随时代的职业发展需要,设置了导游语言艺术、导游词创作艺术、导游讲解艺术、导游应急处理艺术、导游服务的反思与提升、当代导游新类别及其职业技能和社会实践等七大学习情境,培养学生导游词创作的基本能力、掌握接送站及车程导游讲解、自然旅游景区导游讲解、红色旅游景区等人文景区导游讲解、设计与实施旅途娱乐活动等情景的职业技能。

同时,结合社会实践,指导学生动手实操,以巩固课堂教学成果,做到理论与实践融合、专业学习与双创实践融合、校内专业教学团队与旅游职业团队协同教学。课程共分32学时,其中校内课堂教学16学时,校外景区社会实践16学时。

来源:红网

作者:戴 科

编辑:朱玉涵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6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