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澧县:科学布局未来 展望葡萄美好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肖拓 2020-08-06 22:4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戴科)澧县的葡萄熟哒!8月17日至19日,全国阳光玫瑰葡萄标准化生产学术研讨会暨澧县第十五届葡萄节将拉开序幕。盛会临近之际,澧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兆铭做客红网嘉宾访谈室,为澧县葡萄及特色农产品“带货”推介。

国内阳光玫瑰葡萄效益最好的产区之一

位于北纬30度附近的澧县有着葡萄种植的天然优势,其果实脆甜饱满。王兆铭介绍,澧县葡萄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经过三十年的探索转型,如今,葡萄已成了澧县的特色支柱产业,种植面积达5.95万亩,其中阳光玫瑰面积3.45万亩,亩平产值超过6万元,最高超过10万元。澧县葡萄产业逐步实现了产业化发展、标准化种植、规范化管理与合作化经营,澧县也成了国内优质阳光玫瑰葡萄最大的基地县和效益最好的产区之一。

2011年,澧县葡萄就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澧康”“天成绿品”等商标得到了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的认可和赞誉,11个葡萄鲜果产品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澧县葡萄成了畅销海内外的“致富果”

澧县葡萄果形优美、色泽鲜亮、皮薄汁多、肉脆化渣、甜而爽口,其中高端品种阳光玫瑰可溶性固形物达到18.0%以上,总酸0.2%。澧县葡萄每年外销东南亚等国家实现经济效益6000多万元,以其优质的产品质量打开了国外市场。

澧县葡萄走俏海内外并非易事,除了有优质的产品质量外,更离不开高效的营销队伍。澧县葡萄向外销售时,统一使用“澧县葡萄”地标品牌,统一产品外包装和小包装,实现抱团销售。靠多层次的营销网络和高效的营销,目前,澧县葡萄营销网络遍布全国8000多家商品超市和大型水果批发市场。

科学布局未来 展望澧县葡萄美好蓝图

下一步,澧县将更加注重农产品质量,成立合作联社,从农资供应、田间培管、产品销售等方面实行分工协作,提高机械化生产水平,提升劳动生产效率。

制定推行阳光玫瑰葡萄等农作物标准化生产规程,以科技创新与应用为驱动,将葡萄打造为澧县特色优势农产品,加快占领全国中熟葡萄市场制高点。此外,城头山镇还将建设500亩智慧葡萄园和2000亩规模的高标准葡萄产业园,引领澧县葡萄产业行稳致远。

产业融合是澧县下一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抓手。除了带领一批农副产品优势产业,发展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模式外,还将用好电子商务营销,推动线上线下互动发展,推广“生产基地+加工企业+商超销售”的产销模式,实行订单化操作,让本地农产品销得出、卖好价。

在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方面,将重点扶持农康葡萄等葡萄庄园和农业企业做优做强,串连一些特色产业园,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肖拓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2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