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青山铺镇的葡萄熟啦!10余个品种正美味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0-07-31 17: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1日,长沙县青山铺镇第六届葡萄文化旅游节举行。

青山铺镇人民政府和东莞湖南长沙商会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葡萄品鉴。

夏日新鲜农夫集市。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记者 何超)“青山铺镇的葡萄非常好吃,一口咬下去清甜的汁水溢满口中。”7月31日上午,在长沙县青山铺镇第六届葡萄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家住长沙的杨女士在品尝葡萄之后开心地说道。

本届葡萄文化旅游节由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青山铺镇委员会、青山铺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长沙七鑫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华瑞易养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县青山铺镇商会承办。

活动现场,青山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渊智变身“带货达人”,与广大网友一起分享青山铺镇的葡萄。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服务老百姓,以“互联网+”的模式推动青山铺镇葡萄等特色农产品,展示青山铺镇的人文魅力,打造精品文化旅游路线。

青山铺镇是浔龙河的发源地,有好水的地方,瓜果也格外美味,青山铺镇素有“葡萄之乡”的美称。镇域内有长沙七鑫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华瑞易养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大型葡萄种植园,拥有长沙县面积最大、影响最广的葡萄种植基地,种植有金手指、夏黑、紫玉等十余个品种。每年进入葡萄盛产期,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缀满枝头,连成片,连成海,诱人的果香让人闻之欲醉。

WechatIMG68.png

游客在采摘葡萄。

值得一提的是,青山铺镇人民政府和东莞湖南长沙商会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基础,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融入青山铺镇发展战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葡萄大胃王挑战赛、葡萄文化知识宣讲、现场采摘葡萄、葡萄门网红打卡点......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将青山铺镇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名片“葡萄”展现得淋漓尽致,让闻名而来的嘉宾朋友们对青山铺镇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

同时,以青山铺镇特有农产品为主题打造的夏日新鲜农夫集市,共推介了青山铺镇葡萄、葡萄酒、腐乳、火焙鱼、咸鸭蛋、腊肉等优秀特色农产品50余种,现场还吸引了来自株洲市石峰区人间快乐公益协会的50位爱心人士前来购买,得到诸多网友关注、点赞支持。

“通过这次活动和网络平台的宣传,让更多人能了解我们的葡萄,游客来我们这既能采摘葡萄还可以欣赏美景。”长沙七鑫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迎军表示,如今这些美味的葡萄和特色农产品都成了村民们致富奔小康的“绿色银行”,大家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8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