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音乐舞蹈创作采风研讨培训结课

来源:红网 作者:肖林霖 黎平 编辑:戴科 2020-07-28 13: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怀化市音乐、舞蹈创作采风研讨培训班圆满结束。

1.png

湖南省文化馆副馆长周固坚和学员现场交流.

图片1.png

湖南省文化馆创研部副主任何小维在研讨会上分享经验。

围坐聆听侗族喉路歌。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肖林霖 黎平)7月26日,历时3天的2020年怀化市音乐、舞蹈创作采风研讨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采风培训,邀请了湖南省文化馆副馆长周固坚为来自13个县(市、区)的26位音乐、舞蹈业务骨干进行授课。

采风团一边采风创作,一边座谈研讨,在采风中捕捉创作灵感,激发创作激情,在座谈中研讨创作方向、题材选择。他们深入靖州县大堡子镇、靖州县藕团乡、通道县芋头古侗寨等地开展创作采风,感受怀化近年来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取得的丰硕成果,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给采风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采风中,怀化市艺术馆在靖州县举行研讨会,总结交流各自采风的感悟和创作经验;在靖州县藕团乡感受歌鼟表演;走进通道县芋头古侗寨,参加了当地传统的民族节日“六月六嗨族帕吼魅”,体验民俗活动;参观芋头古侗寨,聆听当地流传几千年的侗族喉路歌,感受源远流长的民族音乐文化。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采风之行开拓了思路,触发不少创作灵感,回去后将用更多更好的音乐、舞蹈作品把怀化的生态旅游、民族文化传播出去,让更多人知晓“西南明珠”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肖林霖 黎平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89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