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旅游蕴育新“机”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水忠 编辑:戴科 2020-07-27 17: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在湖南美丽乡村——红星村的向日葵产业园,游客正在拍照。

图片2.png

时值正午,还有游客到水濂洞的荷花基地观赏荷花。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邓水忠)“今年的客人比去年多了好几倍,几乎家家都有客人落住,他们都是趁双休日,携家带友到这里来休闲的。”26日上午,各色小车不时地开进南岳水濂村。

受疫情影响,一些靠近景区、交通便利、环境清幽的偏僻山村倍受这类客人的青睐,成了游客四处寻找的“好去处”。通过客人的传、帮、带,南岳衡山景区周边,类似水濂村此类的山村也渐渐变得热闹起来,许多平时务农的农民吃上了“旅游饭”。

“山里空气好,气候凉爽,来这里住几天,既洗肺又放松了心情,真好!”住在西岭村民谭家的陈女士说到。时值高温盛夏,在南岳衡山半山腰一带的农家,客人入住率均在75%以上,多以避暑休闲客人为主,客人白天在农家附近的景点或山林小路转悠活动,晚上在农家庭院喝茶、聊天、纳凉。有些娱乐细胞丰富的客人,还拉起音响K起歌跳起舞……生活丰富多彩。

在南岳衡山的南台古道、弥陀古道、曾国藩古道、徐霞客古道等原始古道,都有一些户外运动爱好者小团队,他们穿行在原生态山林小路,尝野花探奇景,累了就在树荫下吹吹山风,渴了就喝上一口山泉,饿了就到定点农家吃上一顿……这样的旅游方式也方兴未艾。

在湖南美丽乡村一一红星村,油菜、向日葵种植基地、水濂洞的200亩荷花园、大树岭民宿桃花园、南岳万寿果园等农业+旅游项目,每到花期或果收季节,“撩”得游客心驰神往,心旷神怡,成为不少追捧者的“打卡地”。

后疫情时代,南岳旅游除了传统的观光赏景游、宗教文化体验游正在有序复苏,旅游市场格局也在发新的改变,一些新的旅游品牌项目也正在蓄势待发。如乡村休闲体验游,特色乡村尝景打卡游、古道健康运动游、农家休闲养生游、果蔬园采撷游等正在逐渐兴起,成为旅游新业态,丰富了旅游市场需求,繁荣了旅游市场多元消费,带动了一方经济的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水忠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7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