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趣湖南|怀化这处百果园,水蜜桃2元1斤!黄桃、刺葡萄都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黄河 2020-07-23 22:5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寻味街头巷尾,探知乡村秘境,与湖南一起,让周末更有趣。我们拒绝四平八稳的常规推荐,以旅游记者的视角,深入湖南县域,带你发现鲜为人知的美景,献上独一无二的旅游攻略。

每一期,我们将去到一个目的地,完成一项任务。带着这项任务寻找美景,带你了解当地最有趣的打卡方式,翔实好玩的攻略,以便于你迢迢而来时,能更加享受美景。

红网时刻记者 何超 怀化报道

DJI_0382.png

位于中国南方葡萄沟内的半界村,平均海拔600米。

半仙半凡半世界,说的就是怀化中方县桐木镇半界村。春天桃花灼灼,夏天硕果累累,秋天稻香阵阵,这里的一年四季都让人垂涎。

人朝半界去,身在半山中,心在半仙境。位于中国南方葡萄沟内的半界村,平均海拔600米,光照和水源充足,是水果生长的天堂。半界村村支书向往介绍,村里有山地面积13000多亩,种植黄桃、水蜜桃、红毛桃等多个品种桃类共计1500亩,年产量预计可达340万公斤。

DJI_0351.png

葡萄树、桃花、油茶等果树漫山遍野。

都说中方县是南方的葡萄沟,那半界村一定是怀化的百果园。从每年的7月起,这里的水果一茬接着一茬地成熟,7月中下旬的水蜜桃,8月初的黄桃,8月中下旬的刺葡萄,10月以后还有冬桃,一直到深秋,美味不断供。

WeChate78f002b9b043ebed2ae6ad2e376b4d9.png

半界的水蜜桃。

从怀化市区驱车1小时,即可抵达半界村。村子里炊烟袅袅,阡陌纵横,葡萄树、桃树、油茶树铺满山间,绿意葱茏。村里的人家都住在半山腰上,远离凡俗,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WechatIMG252.png

村民在采摘。

半界村没有奇山异水,却靠着一方绿水青山做大了农业。在半界,家家户户都种有桃树、葡萄树等,而且大都枝繁叶茂,烟云如盖,与村里的木屋构成一幅美妙的山水画。

七月流火,催红了半界的仙桃。登顶半界村,漫山遍野的桃林绿油油一片,白里透红的水蜜桃挂满枝头,像羞涩的小姑娘,低垂着头,微红着脸,压得细软的枝条颤悠悠地摆动。

WechatIMG253.png

半界的水蜜桃,又大又甜。

半界的海拔较高,光照充足,这里的水蜜桃糖分高,个大味甜,散发着沁人的香气,弥漫在整个山间。

据介绍,今年的水蜜桃采摘从7月下旬持续到8月初,产量能有150多万公斤。游客可登山半界,体验采摘乐趣,而且一斤价格只要2元左右,相当实惠。

WechatIMG255.png

到8月下旬,刺葡萄就会发紫发亮,晶莹剔透。

盛夏或金秋,无论何时来半界,你都可以满载而归。到了8月初,金灿灿的高山黄桃应时上市;8月下旬,晶莹剔透的刺葡萄似一串串珍珠,脆嫩甘甜,可鲜食,可酿酒,芬芳馥郁。

春日看十里桃花,夏日品葡萄深碧,秋日赏金黄的稻田,在半界村,每一季都是丰收的季节。盛夏,先来半界摘桃吧!

DJI_0431.png

葡萄沟。

半界村采摘攻略

交通:距离怀化市区45公里,地图导航中方县半界村,自驾前往约1个小时。

采摘游玩:7月中下旬水蜜桃上市,2元左右一斤;8月初黄桃上市,8月中下旬刺葡萄上市。

食宿:半界村暂无住宿,村部可以露营搭帐篷。村里有农家乐,由于食材都是新鲜采摘准备,需要提前一天预定。预定和线上购买水果均可联系村支书向往(电话:13974549344)。

联游:中国南方葡萄沟景区,华汉茶庄。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黄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80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