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接棒”湘西 张吉怀旅游共同体轮值主席单位交接

来源:红网 作者:石 凌炜 蔡海军 编辑:戴科 2020-07-15 19: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5155643_副本.jpg

张吉怀旅游共同体轮值主席单位交接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记者 石凌炜 通讯员 蔡海军)今天下午,在长沙举行的张吉怀旅游共同体轮值主席单位交接会议上,怀化市人民政府“接棒”湘西州人民政府,成为新一届轮值主席单位。

怀化市副市长熊安台、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兆业、湖南省文旅厅推交处处长黄国斌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怀化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姚团主持。

会上,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树作2018年-2019年度工作报告。轮值期间,张吉怀旅游共同体不断加强旅游产品建设,推出世界遗产游、自然生态游、民俗文化游、红色文化游4条张吉怀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了对周边区域旅游品牌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整合三地文旅资源,拍摄制作旅游宣传片,并赴桂林、重庆等地举办“寻美张吉怀邀约全世界”产品推介会,加大张吉怀旅游整体营销力度。同时,建立了执法联动机制,实现跨区域旅游执法协作。

怀化市文旅广体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娟作2020年-2021年度工作计划汇报。她表示,将强化规划引领,充分发挥张家界市的全省旅游龙头作用和三市州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围绕业态融合、人才交流、产业招商等方面,加强共同体文旅产业合作。深入省内长株潭城市群、省外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开展目标客源市场联合促销,举办张吉怀旅游产品热卖周活动,重启张吉怀省外游旅游市场。下一阶段还将着眼于旅游新业态、新景点、新产品,挖掘和开发张吉怀旅游共同体精品自驾线路和定制化旅游线路产品,助推张吉怀自驾体验线路成为新的“网红产品”。

在交流讨论阶段,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韦栋建议,要建立市场联动机制,合力促进湖南人游湖南、湘西人游湘西;完善三地无障碍交通;同时要建立信息沟通机制,三地应有差异化,不要盲目发展旅游项目。

黄国斌表示,三地要加大旅游产品互推力度,互相借力,抱团发展,力争把张吉怀旅游共同体做成湖南区域内旅游合作的典范。

王兆业建议,三地要抢抓张吉怀高铁开通的机遇,率先谋划,将三地线路贯通起来,并充分发挥政府、主管部门和市场三个方面的作用,推动张吉怀旅游共同体的发展。

熊安台表示,怀化作为张吉怀旅游共同体新一届轮值主席单位,将认真履职,在形象塑造、机制共建、资源联动等方面发力,做实做强张吉怀旅游共同体,并在现场发出热情邀约:“欢迎大家去怀化旅游、做客。”

来源:红网

作者:石 凌炜 蔡海军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3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