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研讨“千里沅江生态文旅产业黄金走廊” 可行性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何 超 倪自芳 编辑:姚冶 2020-07-03 14:30:55
时刻新闻
—分享—

111.png

7月2日,怀化市召开《千里沅江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黄金走廊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研讨会。

d5bc8296518e0c55352744650f2afac.jpg

2019年7月29日,“千里沅江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黄金走廊”项目可行性研究调研工作在怀化市通道县启动。资料图

??2.png

实地调研沅江流域。资料图

f6c3cbdf90c4ccc1e02fc0e488de7e3.jpg

调研团在高椅古村举行座谈会。资料图

红网时刻7月3日讯(记者 何超 实习生 倪自芳)7月2日,怀化市召开《千里沅江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黄金走廊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研讨会,就千里沅江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黄金走廊项目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切实推进项目实施等问题作了深入研究讨论。

怀化市副市长熊安台、怀化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姚团、怀化市文旅广体局局长张娟,怀化市文旅行业柔性引进人才专家、课题调研组专家,以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旅广体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文旅广体局局长参加会议。

沅水及其支流贯穿怀化,通过高速、省道与常德、张家界、湘西州、娄底等地相连,整个水系不仅是一条重要的水上景观廊道,也是怀化人文历史发展的脉络,众多古城古镇古村、重点景区均位于水系交汇处,千年遗存的稻作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古建筑文化令人称绝。

会上,课题调研组汇报了千里沅江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黄金走廊项目调研成果,吉首大学原正校级督导、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张建永,湖南省文物处考古研究所贺刚、湘潭大学商学院阎友兵教授发表了宝贵意见,各县市区文旅广体局局长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做了发言。

熊安台充分肯定了千里沅江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黄金走廊调研成果,并就如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在会上和专家们进行了讨论。他表示,怀化发展旅游有潜力、有资源,有发展基础、有强大的市场和良好的区位,千里沅江更是怀化文旅产业生态走廊,大有潜力做足水上文章。他要求参会单位在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各方建议后继续修改完善可行性报告。

张娟介绍,下一步,将继续丰富沅水流域生态文旅项目的业态,完善景观码头、廊道等公共文旅服务基础设施配套,努力在千里沅江两岸形成一批乡村振兴和两山理论实践的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性成果;大力推动政策性项目的策划与对接,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推进千里沅江项目落地实施;大力推动招商项目的成果运用,将重点要做好与投资商的对接工作,根据市场需要,高质量、高水平策划一批项目,积极主动对接投资商,争取在项目招商上取得突破;大力开展宣传推广,充分利用目前怀化拥有的媒体矩阵优势,大力开展宣传推介,占领品牌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何 超 倪自芳

编辑:姚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