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客栈逢香期 人气回归兴旺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水忠 编辑:戴科 2020-06-24 14:3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岳景区恢复开放后,来大庙祈福的游客络绎不绝。

香期客栈人气渐旺。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邓水忠)今日,位于南岳街巷的浏阳客栈,房间早早地被4个香客团队预订的客栈老板罗先生一改往日的忧心郁郁,笑着与房客打着招呼。自5月30日起,南岳大庙等所有室内景区景点恢复开放后,诸如此类的香期客栈预订量陡增。

据悉,南岳景区经营香期客栈的有近300家,根据场地大小规模不一,接待能力从30人一200人不等,主要接待香客团队,最高日接待能力达3万人次,接待标准为一宿2餐或3餐,收费30至50元/人不等,全素食。这也是南岳香期旺季接待的主力军。

笔者从南岳香期客栈协会获悉,6月以来,香期客栈平均入住率约为26%,预测今年因疫情影响,1月至6月综合收益总量比去年同期减少近70%。随着景区宗教场所的开放,香客正在逐渐增多,香期客栈的“烟火气”正在回归兴旺。

6月8日开始,南岳景区门票管理中心先后赴常德、怀化、株洲、邵阳地区开展了6场次针对香客市场的旅游促销活动,为推动南岳旅游市场回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早,南岳大庙景区前门,游人香客络绎不绝。现场景区“红马甲”志愿者,分点分段在为客人查验健康码、測量体温、信息录入电脑或登记。南岳景区门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南岳大庙每天都有2个小客流高峰时段,一个是7点半开门至8点半时段,一个是10点左右时段。“

当下,南岳区委区政府,在积极做好旅游“文章”的同时,作好疫情防控长期攻坚战的准备,加强精细化管理,慎终如始抓好车站、宾馆酒店、香期客栈、景区卡口、人流密集场所等关键环节的防控工作;综合运用限流、预约、错峰出游、大数据分析等措施和手段,确保旅游秩序安全可靠。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水忠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5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