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柳子庙入选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戴科 2020-05-20 12: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授牌仪式现场.jpg

5月19日,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授牌仪式在常德市桃花源举行。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徐海斌 郭星)潇湘景致美如画。5月19日,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授牌仪式在常德市桃花源举行,现场发布了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永州柳子庙获评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

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推选活动自2019年11月12日启动以来,经过启动仪式、组织申报、初步遴选、大众投票、专家评审、结果审定、社会公示等环节,共历时7个月。在申报、初选及投票环节,全省14个市州共推荐了50余家单位参与申报,共有20家单位接受大众投票,投票总数达756万余票。

4a8fbb8b3a569ed6d653f25b3659925.jpg

永州柳子庙。

柳子庙,坐落于潇水西岸,愚溪之滨。始建于北宋仁宗至和三年。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砖木结构,面对愚溪,背靠青山。庙门上镌有柳子庙三字石刻,两边有联。进入大门可见庙为三进三开,首先一座双檐八柱戏台。后行至二进中殿,再后为三进,是正殿、殿中有柳宗元塑像供人祭祀。柳子庙是全国唯一的一座为纪念唐代著名的文学家、政治家、思想家柳宗元而修建的庙宇,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爱国教育基地,省级文明窗口单位,永州市全民国防教育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6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