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规模最大、花色最全的绣球花展,正在初夏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彭炜 编辑:戴科 2020-05-12 22: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中,湖南规模最大、花色最全的绣球花展已经盛放。

红、蓝、绿、紫的绣球花。

绣球花有型而丰满,细腻的花序惹人喜爱。

深深浅浅的蓝,吸引了众多看花人。

在竹林掩映下的假日音乐会。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彭炜)初夏,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中,绣球花花开正旺。这里是湖南规模最大、花色最全的绣球花展区。

10日,“2020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夏之恋”月季·玫瑰·绣球花展开幕,一场由长沙交响乐团献上的“夏之恋·假日音乐会”,在植物园的天际阁、竹林、杜鹃广场、樱花广场等地奏响。

植物园樱花湖畔,是此次绣球花展的主展区。因为绣球花的花色会根据土地的酸碱性变化,故有“植物变色龙”之称。在这里,将展出20多个品种近3万株绣球花,面积达6000平方米左右。花色除了大家日常能够看到的红色、蓝色,还有白色的“雪球”、蓝粉双色的“玉石”、蓝紫双色的“紫水晶”、红紫双色的“阿尔贝斯山”、红蓝双色的“经典红”等。整体花期将从5月持续至6月。

玫瑰月季花展也在盛花期。此次展出的玫瑰树共有粉扇、绯扇等品种共计5000余株,平均高约160cm,最高可达180cm,盛花时期花朵直径可达10-15cm。除了树状月季,还有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切花月季、藤本月季、玫瑰品种、树状月季等八大类,近百个品种,3万余株,花期将持续至6月下旬。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彭炜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5/11/7212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