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因一部电影而闻名 再看屏幕中的芙蓉镇

来源:红网 作者:戴 科 编辑:戴科 2020-05-10 21: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影《芙蓉镇》剧照。

红网时刻记者 戴科 整理报道

一部叫《芙蓉镇》的电影成就了姜文和刘晓庆,同时也让取景的湘西永顺县芙蓉镇这座小城走进了世人的视野。1986年,由谢晋导演的电影《芙蓉镇》上映,电影通过讲述胡玉音和秦书田等人在从“四清”到“文革”时期的一系列遭遇,严肃反思了那段特殊的历史,而这小小的芙蓉镇,便变成了当时社会的一个缩影。

芙蓉镇原名王村,是公元1135年之前的土司古都,具有2000多年悠久历史。素有“楚蜀通津”之称,享有酉阳雄镇、湘西“四大名镇”“小南京”之美誉,又因千年瀑布穿镇而过,吊脚楼群挂在悬崖,被誉为“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走进芙蓉镇,犹如走进一条条时光隧道,把人们从安逸的古镇带入历史深海。

电影《芙蓉镇》的发行,让这座玲珑小镇为更多人所知。片中,悠悠河水碧波、古旧的青石长街、曲折幽深的小巷、临水土家吊脚楼,给观众的脑海中留下一副柔美画卷。而影片开头,胡玉音和丈夫黎桂桂经营的米豆腐摊子,更是让湘西的米豆腐扬名,米黄的豆腐,加上红红的辣椒,撒上一小把葱花,混合着油盐酱醋辣的小吃,让人垂涎三尺。

走进芙蓉镇,犹如走进一条条时光隧道,把人们从安逸的古镇带入历史深海。这里沉寂千年的溪州铜柱,有高挂在悬崖之上的土家吊脚木楼,有在水中央的跳岩,有被岁月磨得豁亮的青石板街,有堪称土家建筑集成的萧家大院,有气势恢宏的芙蓉镇大瀑布,还有依山傍水的宝地土王行宫,千年历史的气息扑面而来。

芙蓉镇最美的时候,夜幕垂下,灯火人家,小镇被一片璀璨华灯笼罩,寂静下只剩瀑布声阵阵……

因电影《芙蓉镇》热映,古镇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代“ 网红”,如今从经典电影中走出的千年古镇,又走到现代化的短视频App 中。这座有着浓厚的土司历史气息的古镇。在时代变迁中不断变换着角色,既保持最原始的自我,又与时俱进向前发展,以其独特魅力引来四面八方的客人。

来源:红网

作者:戴 科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89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