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坐在草坪上听交响乐 橘子洲景区上演假日音乐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汪洪婷 编辑:胡冲 2020-05-01 20: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日,夏之恋·橘子洲假日音乐会上演。

新颖的户外音乐会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欣赏。

演奏家们分为多个重奏小组,在景区演奏。

这是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首次组织长沙交响乐团在橘子洲景区举办户外音乐会。

红网时刻5月1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汪洪婷)“五一”小长假首日,长沙褪去前几日的燥热,阵阵春风和着美妙的音符,奏响了整个橘子洲。2020年长沙市“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进景区夏之恋·橘子洲假日音乐会上演,高大上的交响乐走出音乐厅,让你坐在草坪上也能静静听。

这是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首次组织长沙交响乐团在橘子洲景区举办户外音乐会,让音乐与自然交融。演奏家们分为多个重奏小组,在景区的心形广场、新诗词碑、枕江亭、指点江山景点,通过弦乐合奏、长笛四重奏、单簧管四重奏、铜管五重奏、管乐合奏、管弦乐合奏等多种音乐表现形式,让更多的长沙市民和游客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交响乐的多样性。

《冰雪奇缘》《权利的游戏》《漂亮女人》《悬崖上的金鱼姬》《加沃特舞曲》《美国巡逻兵》《摇摆土耳其》《快乐的女战士》《漫步者》《卡门序曲》《浏阳河》等通俗易懂的中西方音乐作品在轻松的自然环境中演奏,令人心旷神怡。

在国际上,柏林森林音乐会、维也纳美泉宫夏夜音乐会等知名户外音乐会广受好评,观众们被古典乐与大自然协奏的氛围深深吸引,自由开放的户外音乐会展现出的特殊魅力让人流连忘返。

“五一”假期,长沙交响乐团还将在湖南省植物园、洋湖湿地、岳麓山、世界之窗、炭河古城、浔龙河樱花谷、长沙滨江文化园等长沙市A级旅游景区举办十余场文艺演出进景区惠民音乐会,丰富长沙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成为吸引文旅消费、助力文旅复工复产的一大特色亮点。

夏之恋·橘子洲假日音乐会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交响乐团、长沙橘子洲景区管理处承办,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五一”长沙去哪玩?一张图整明白

60523a9c682b882e19f02bbc98b8189d_737c6211dc0746f8a07cdeeb4ebcdd45.jpg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汪洪婷

编辑:胡冲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5/01/7165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