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文旅消费联盟成立 构建文旅产业发展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朝君 何超 编辑:张立 2020-04-29 22: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1588164544.jpg

4月25日,岳麓区文化旅游消费节上,长沙市岳麓区文旅消费联盟成立。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朝君 记者 何超)4月25日,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等10家岳麓区重点文旅企业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庄严发布《长沙市岳麓区文旅消费联盟发展宣言》,标志着岳麓区探索以文旅消费联盟驱动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拉开帷幕。截至目前,已有400余家文旅企事业单位加入该联盟。

岳麓区共有A级景区7家,星级酒店5家,各类文旅企业3000余家。为充分整合行业资源,实现政企联动、消费复苏,在全区重点文旅场馆、街区、景区、重大文旅项目、民宿、乡村旅游景点、文创企业之间实现“营销互推、产业互补、优惠互通、合作共赢”,建立消费体验驱动型的文旅产业发展模式,长沙市岳麓区成立了文旅消费联盟。

“岳麓区依托文旅消费联盟,有力拉动消费,增强行业信心,体现了政府担当作为,特别是积极为联盟成员单位争取税费减免、项目帮扶、营销推广等,真正做到了为企业服务,帮企业创造价值。”新青年轰趴馆董事长程卫说。

此外,岳麓区首批重点文旅消费联盟单位也在“花开四季·畅享岳麓”2020年长沙市岳麓区文化旅游消费节启动式上,向广大医护人员、一线基层抗疫人员和市民游客推出价值8000万元的优惠大礼包来回馈社会,有效履行文旅企业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文旅企业社会形象。

接下来,岳麓区文旅消费联盟还将通过定期举办行业年会、产业对接会、企业家沙龙、招商茶话会等多种形式,重点培育壮大岳麓区研学旅行、岳麓精品旅游线路两日游、夜间经济、乡间经济等业态,依托岳麓区文旅消费联盟精准发力,提振消费,建立驱动型文旅产业发展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朝君 何超

编辑:张立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60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