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时代红培:整合湖南红色资源,讲好革命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编辑:戴科 2020-04-26 15: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举办红色教育业务培训班。

重走长征路。

微信图片_20200426162639.jpg

重走长征路。

红网时刻通讯员 赵芸 长沙报道

湖南是近代中国革命的发源地,是红色文化大省,红色文旅资源丰富。发挥资源优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湖南新时代红色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立足怀化通道县,以弘扬长征精神为宗旨,专注对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教育培训,承办了近千期主题学习培训班,接待学员2万多人次,创新助力红色文化传承发展。

作为全省首批注册的民营红色教育培训机构,湖南新时代红培秉承“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理念,逐步形成了完整的红色主题教育教学方案和培训体系,建立了稳定的师资队伍,成为全省各级党组织进行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推动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重要的补充形式和渠道。

近年来,该机构以怀化为中心,向周边五省延伸,以9个现场教学点为主线,让五湖四海学员更多地了解湖南人的红色精神,充分展现湖湘文化、湖湘红色文化的内涵,做好当代“火炬手”。

据介绍,湖南新时代红色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在“红色旅游+送客入村”中不断探索,和湖南省人大扶贫工作队一起打造了兵书阁红色文化体验园,带领3个村近100名贫困户增产增收。未来该机构将深化与通道县委县政府的合作,积极参与“一点一带一面”红色旅游经济发展布局,即突出通道转兵纪念地,打造“恭城书院——兵书阁——晒口水库”活动线路,扩展带动恭城、晒口、兵书阁周边贫困村的产业发展,带动2000余名贫困户脱贫致富。(欧阳娇)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00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