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固权赴郴州督查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戴科 2020-04-24 20: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3日至24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郭固权率领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督查检查组一行赴郴州督查检查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郴州市文旅广体局局长吴其龙,副局长曹忠生和唐开元等局领导陪同督查检查。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建湘参加座谈会。

督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苏仙岭、莽山五指峰景区、东江湖旅游区等地督查检查景区复工复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郭固权副厅长详细地了解了各景区游客入园实名制登记、流量管控、游客分散游览、景区环境消杀、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情况,对我市各景区有序恢复开放、疫情有效防控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要求我市文旅行业在取得一定的成效的基础上,特别是各景区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要严格按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4月13日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吸取国内有关景区负面疫情教训,确保来郴游客游得健康、游得放心。

24日下午,督查检查组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召开由全市高等级景区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吴其龙局长对我市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地汇报,各参会单位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

郭固权充分肯定了我市文旅行业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全市文旅行业尤其是各景区要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假期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同时,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持防控为主;二要强化措施,严防人员聚集;三要加强排查,做好应对预案;四要落实责任,狠抓督查检查;五要抓好常态化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副市长贺建湘指出,全市文旅行业各单位务必要严格落实国家、省文旅部门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要把各项措施细化到每个单位的日常工作中去。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文旅行业要积极主动作为,实现文旅产业发展稳中有进;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精准接待、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确保全市文旅行业顺利安全有序有效地度过“五一”假期。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7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