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土航空新开多条湖南航线 首次在长沙投放过夜运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饶思碧 编辑:戴科 2020-04-24 17: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1587714049(1).jpg

湖南首家本土航空公司——红土航空。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饶思碧)湖南首家本土航空公司红土航空近日宣布,在5月3日开始的2020年夏秋航季中将围绕湖南长沙、岳阳、张家界等城市新开多条航线,并首次在长沙投放两架过夜运力。

据介绍,红土航空新开长沙往返云南沧源、山东烟台、内蒙古海拉尔、江苏无锡、青海西宁及黑龙江哈尔滨等六条航线,覆盖华东、华北、东北、西北、西南等全国大部分地区,另外,还将开通张家界——长春、岳阳——沈阳、岳阳——桂林等多条通航城市间的首条直飞航线,为湖南与全国各地搭建起空中桥梁,助力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

这些新航线的开通,不仅在通航城市间构建起更加快速、便捷、高效的空中通道,助力区域社会经济、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发展,并且在疫情期间,对持续助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复学、推动各地经济复苏、文旅恢复、脱贫攻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自2019年底,红土航空获得湖南财信新兴产业基金投资入股以来,不断完善基地航线网络建设,向中型互联网+精品航空的目标稳步迈进,并且,持续加大对湖南的运力投入,为了更好地满足湖南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红土航空首条湖南航线已经于今年1月10日开始运营。

同时,红土航空计划在长沙投放的两架过夜运力均为机龄不到两年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经典三舱布局,共提供170个座位。

截至2019年底,红土航空共运营12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并计划在2025年末在册飞机数量达到30-50架。未来,红土航空还计划加大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运力投入,并且力争2021年取得国际航线运营资质,成为湖南省重要的基地航空公司,持续深化助力长沙“4小时航空经济圈”建设。

目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已成为中国中部地区通往东南亚国家航线最多、航班密度最大的机场。随着本月初,湖南投资规模最大单体项目—-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获批立项,并计划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更是意味着湖南省航空偏好型和航空关联型的临空经济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根据规划,到2030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将建设成为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万吨的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

在此背景之下,红土航空作为首家湖南本土航空公司,持续加码湖南航空市场,也必将进一步助力湖南省的开放型经济发展,同时,红土航空背靠同程航旅及同程集团,借助其强大的旅游资源及互联网技术优势,也将持续深耕湖南市场。

实际上,早在2019年8月,湖南省就与同程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借力同程集团科技、流量及线上线下旅游资源优势,推进各业务板块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业务协同。

今年3月17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又与同程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内首个省级政府单位与大型在线旅游企业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网络视频直播、营销带货等方式,促进湖南文旅产业网络消费新理念、新趋势,打造湖南安全、健康旅游消费目的地的形象,加快湖南文旅的产业复苏和消费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饶思碧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6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