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按下文旅“播放键”!“夏之恋·在长沙”文化旅游季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汪洪婷 编辑:戴科 2020-04-17 13: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7日,“体验时尚都市·拥抱健康生活”湖南历史文化游暨“夏之恋·在长沙”文化旅游季在橘子洲启动。

向驰援武汉的一线医务人员代表赠送包括景区门票、酒店房券、餐饮券等价值20多万元的旅游消费券。

长沙市文旅广电局授予郑能量“2020长沙文化旅游形象大使”证书。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明办向全社会提出了文明旅游倡议书。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汪洪婷)春天如约绽放,初夏在奔来的路上,长沙文旅市场也按下“播放键”,蓄势待发。今天,“体验时尚都市·拥抱健康生活”湖南历史文化游暨“夏之恋·在长沙”文化旅游季在橘子洲启动。

在启动式上,集中发布了“感恩逆行者——沁园春·长沙免费游”活动及文旅各行业推出的亮点活动,区、县(市)十大主场特色文旅推广活动,“夏之恋·在长沙”夏季精品文旅路线,市属文化场馆公益演出及“百场惠民演出进景区”活动等“夏之恋·在长沙”文化旅游季的主要内容。

长沙市文旅广电局授予郑能量“2020长沙文化旅游形象大使”证书。郑能量是湖南建工集团员工,在疫情期间逆行武汉做志愿者,义务帮助市民出行、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运送物资、为孤寡老人提供帮助。他是长沙90后的优秀代表,体现出“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

发布“夏之恋·在长沙”夏季精品文旅路线等多项文旅季活动。

现场向驰援武汉的一线医务人员代表赠送包括景区门票、酒店房券、餐饮券等价值20多万元的旅游消费券。长沙市文旅广电局还将特别推出“感恩逆行者——沁园春·长沙免费游”活动,今年全年,全国医护人员可在长沙所有等级景区和4个大型游乐场所免费旅游。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明办向全社会提出了文明旅游倡议书:作为旅游从业者,我们要争做文明安全健康旅游的传播者、疫情防控的落实者;作为旅游企业,要争做文明安全健康旅游的助力者;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展文明风采,共树文明形象,共享文明安全健康旅游。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向全省各市州旅行社协会和旅行社企业发出倡议。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向全省各市州旅行社协会和旅行社企业发出五点倡议:一是建立合作伙伴沟通联络机制;二是共同协商签订合作伙伴互为目的地营销和互送客源合作备忘录;三是实施合作伙伴互为目的地营销;四是实施合作伙伴互为目的地业务培训;五是积极推动互为目的地优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长沙市交响乐团进行开场演奏,长沙市歌舞剧院编排情景剧,讲述文旅系统抗疫的感人故事,展现长沙文旅行业的抗疫群像,体现长沙文化旅游行业的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和爱国情怀;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以“抗疫”为主题,原创花鼓戏歌《最美逆行人》;市歌舞剧院表演舞蹈《彩陶俑》;最后在长沙交响乐团的伴奏下,以大型配乐诗朗诵《沁园春·长沙》将今天的启动式拉向高潮。

据介绍,“夏之恋·在长沙”文化旅游季意在向业界、市场和游客释放长沙文化旅游全面复苏、可游宜游的强烈讯号。集中整合了全市文旅优质资源,向市民提供丰盛可口的“文旅大餐”,为市民“五一”旅游黄金周、夏季出游提供了多样选择;同时也提振文旅行业“战胜疫情、快速复苏”的士气,重新激活文旅市场,助推长沙乃至湖南文旅事业和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汪洪婷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1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