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门山索道开展千米高空救援演习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编辑:戴科 2020-04-15 17: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上午,世界最长高山客运索道——张家界天门山索道开展救援演练。邵颖 摄

垂直救护。邵颖 摄

垂直救护。邵颖 摄

水平救护。刘金文  摄

水平救护。唐云鹏 摄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丁云娟)今日上午,世界最长高山客运索道——张家界天门山索道开展救援演练,在悬崖绝壁间营救“被困”轿厢游客。

本次演练模拟正在高空运行的索道突然出现故障,戛然而止,轿厢中的乘客“被困”。天门山景区立即启动紧急救援行动,由专业救援队、消防等组成的索道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天门山索道救护方式分为水平救护和垂直救护两种,每次应急救护演习都是两种救护方式同时演练。

水平救护指的是在游客被困高空轿厢时,启动水平救护支架上的救护小车,移动到滞留轿厢下方。由专业救护人员打开轿厢底部的窗口,保护游客到水平救护支架上再转移到安全地方。全世界水平救护支架的运用,天门山是首例。

垂直救护则适用于离地面较近的轿厢救护。由救护人员攀爬上离被困轿厢较近的索道支架,利用垂直救护专用的独轮救护车运行至轿厢顶端。工作人员打开轿厢门进入,并打开底部窗口,用安全绳将被救护人员送至安全地面。

天门山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区,旅游安全一直是景区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天门山索道全长7455米,高差1279米,是国内为数不多高差超过千米的索道之一,每年运送游客400余万人。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天门山索道此次进行救护演习,为小长假提前进行安全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8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