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假期41.52万人游怀化 文旅消费直播带动市场回暖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0-04-07 14: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4991ffc1fb275f1b503dea57936762e.jpg

清明假期,怀化溆浦枫香瑶寨车流如织。

红网时刻4月7日讯(记者 何超)红网记者今天从怀化市文旅广体局获悉,清明小长假,怀化接待游客41.5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亿元,分别同比减少56.64%和55.7%。受疫情影响,游客数量及旅游收入较往年有大幅回落,但游客消费意愿和景区(点)游客数量正逐渐回升。

节前,怀化市文旅广体局率先在全省14个市州中发起“春暖潇湘 嗨游怀化”文化旅游消费惠民怀化直播活动,对拉动复苏节日期间的文旅消费功不可没。在一系列文旅活动宣传引导作用下,小长假户外郊游活动的游客明显增多,踏青赏花游、登山徒步游、探险体验游等成为假日主导。

4月3日,怀化举办“春暖潇湘 嗨游怀化”文旅消费惠民直播活动,充分展示怀化文旅资源画卷,加快怀化文旅的产业复苏和消费振兴。9小时的直播活动,全面推介怀化极具特色的旅游线路、人文风情、山水风光和名优特产,吸引了100万+网民围观,直接销售旅游产品20余万元,极大推广了怀化名优产品、文旅产品、农特产品。同时,后续的销售也在火爆进行中。

清明假期,在溆浦穿岩山景区,游客观奇松赏春花,在玻璃栈桥、滑道很多游客体验各种惊奇惊险;在靖州飞山、文峰塔、排牙山景区,游客们踏春赏花、采摘野菜,流连忘返;在洪江市,黔阳古城—安江农校纪念园—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托口清江湖景区等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大家小范围露营、烧烤、徒步,乐在其中;在洪江嵩云山景区,游客们在樱花树下拍照游玩,在山林间呼吸新鲜空气,洗肺健身,其乐融融。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1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